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河北邢台快速发展的分布式光伏发电

日期:2015-06-08    来源:牛城晚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5
06/08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邢台 光伏发电 分布式光伏 分布式电站


 

 

 

6月5日上午,国网邢台供电分公司市场及大客户服务室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

邢台光伏并网用户王小红兴高采烈地把一面绣着“情系客户解民忧,政策到户办实事,服务光伏送温暖,廉明高效为客户”的锦旗送到该公司市场及大客户服务室,用自己真挚朴实的行动表达着对该单位工作人员热心优质服务的感谢。

“从我家确定要安装一套光伏发电系统开始,供电公司的同志们不分上班、下班或者节假日,不论是在前期的安装咨询、接入方案,还是后期的合同签订、并网验收,他们都热情地帮我把关、为我服务。现在设备运行非常平稳可靠,真是太感谢供电公司的同志们了!”王小红激动地说。

相比较王小红的热情洋溢,国网邢台供电分公司市场及大客户服务室的靳主任一再谦虚地说:“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只要用户能满意和认可,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鼓励!”

当前,邢台各界正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地整治空气质量,而空气污染物治理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分布式光伏发电作为相对传统煤电的优质替代能源,受到了国家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扶持。

靳主任介绍道,国网邢台供电分公司始终把“全心全意为分布式光伏并网服好务”作为服务政府大局的重中之重,秉承“欢迎、支持、服务”的理念,围绕分布式光伏并网建设、运行消纳、管理服务等方面主动作为,不断创新服务模式,简化并网手续,上门贴心服务,得到了用户的充分肯定。

对于今后如何更好地为分布式光伏提供优质服务,他强调了两点,一是服务中要坚持换位思考,站在用户角度考虑分布式光伏安装的需求、困难和疑惑,他们将制作一个温馨提示卡,对国家相关政策、报装流程、安全使用等进行简要介绍,服务用户更加安全高效地使用分布式光伏。二是服务中严格落实各项要求,规范与分布式光伏用户签订合同,主动替用户在发改委进行备案服务,积极为用户申请财政补贴,及时足额把补贴发放到光伏用户手中,让国家鼓励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分布式光伏除了是清洁能源使用、有利于减少污染物排放外,还是一个能给用户带来额外经济收入的“好买卖”。一位桥西分布式光伏用户经过多次市场了解,选择采用了中电电气的光伏发电项目,一下子安装了八千瓦的发电系统。按照最保守的测算,稳定发电25年可以为用户带来20万元以上的纯收入,这还不算他没有从电网用电,节省下来的开支。

目前,邢台市分布式光伏发电用户增长很快,累计已经有8148kW的装机容量,相信随着邢台清洁能源的快速发展,邢台将会天更蓝,水更清,环境也会更美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