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JPEA等公开光伏逆变器输出控制功能的技术标准

日期:2015-06-04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5
06/04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逆变器 输出功率 FIT JPEA 光伏逆变器

日本光伏发电协会(JPEA)5月26日公布了带输出控制功能的光伏逆变器(PCS)技术标准。这是JPEA与日本电机工业会(JEMA)和电气事业联合会共同制定的。

QQ截图20150604092115
以30分钟为单位,对额定输出功率以1%为单位设定输出控制

PCS的输出抑制功能,因固定价格收购制度(FIT)运用规则的变更,实施抑制的时间单位由天变成了小时,并要求必须配备。

从公布的技术标准看,例如关于输出功率的增减规定:额定输出功率从100%到0%(或者从0%到100%)的输出变化,要在5~10分钟内以1分钟为单位,常温时以±5%为单位可调,控制量以额定输出功率的1%为单位等。

在远程控制方面,需要设想到通信故障的情况,当PCS的内部通信发生异常时,要求在5分钟内停止输出。通信重启后,需要能自动或手动恢复。

另外,输出控制日程要能以最短30分钟为单位更新。更新周期为电力服务器能指定的标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