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专访】中南光电董事长郭万东:降低成本与高转换效率是企业未来的生存大计

日期:2015-05-20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5
05/20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南光电 SNEC 光伏热水器 光伏瓦 太阳能人物


近日,在上海举办的2015第九届SNEC国际光伏展会上,合肥中南光电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万东接受了国际能源网的专访,据了解,2015年中南光电的光伏热水器会全面推向太阳能光伏市场。
 

中南光电董事长郭万东正在接受国际能源网记者专访

以下为采访内容:

国际能源网记者:首先非常欢迎郭总接受国际能源网的专访,非常荣幸能邀请到您。

郭万东:非常感谢记者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机会跟各位交流。

国际能源网记者:请您介绍一下贵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以及公司现在各产品市场的发展情况。

郭万东:合肥中南光电从2008年建厂到现在已经有7年多了,开始时公司只有100多兆瓦的生产能力,到现在中南光电在中国的产量已经达到800多兆瓦,在美国我们也收购了产能100多兆瓦的一个公司,在尼日利亚也正在筹备一家200多兆瓦的公司,目前中南光电总的产能已经突破了1吉瓦。

中南光电在这几年的发展过程中,产品一直以来主要面向海外市场销售,从2014年开始,国内的市场份额也开始提升,目前中南光电整个产品销售结构中,国内的份额已经占到了30%。

国际能源网记者:中南光电生产的新型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入选了合肥市推荐节能环保产品技术第五批导向目录,能否详细的介绍一下此款新型单晶硅太阳能组件这个产品呢?

郭万东中南光电目前在整个的发展过程中主要还是依托于新产品的开发,目前新产品主要有两个,一个是光伏瓦,光伏瓦既能够发电又能替代普通的瓦,“一举两用”,所以说光伏瓦产品是一个新型的建筑构件产品。另一个是光伏热水器,光伏热水器它不仅可以当瓦用,还能发电,而且还能产生热水,产生热水的效率基本相当于一台热水器产生热量的效率,这两个产品也是最新提出来的两款产品,基本上是这样的情况。

国际能源网记者:现在多晶硅市场有这样一种说法,就多晶硅的生产成本已经不仅仅关乎企业的下一步的市场拓展,更直接的决定着这个企业的生死存亡,您对这个说法是怎么看的?

郭万东:这个行业的技术进步是非常快的,从我们终端组件这一块来看,基本上每年大概提高1%的效率,这种技术水平正在逐步提高。从硅料的成本来看,未来的硅料对这个产品最终形成组件以后它的转换效率的影响,我认为是非常重要的。硅料的成本下降也是非常核心的,未来可能通过降低成本和提高转换效率这两个渠道来降低发电成本,而能够在这方面做得好的企业最终能够生存下来。

国际能源网记者:您能否谈一谈公司在2015年的光伏市场会不会推出一些新的产品?

郭万东:目前,我们的中南光伏瓦是2014年正式推向市场的,2015年我们的光伏热水器将最终完成认证以后会全面推向市场。

国际能源网记者:非常感谢中南光电董事长郭万东先生的精彩分享,祝愿中南光电可以在2015年的光伏市场上大放异彩。

 



公司简介:

合肥中南光电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10月,现注册资金1亿元。经营内容:太阳能电池组件;太阳能光伏系统工程系列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施工服务;自营进出口业务。公司占地60000平方米,具有自营出口权。国内工厂年产能800MWp,国外产能500MWp。

公司是“欧盟双反”后94家准许进入欧盟市场的中国企业之一,也是工信部第一批符合《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例》企业目录的企业之一,名单中光伏组件厂家只有44家,我司是符合该条件的光伏组件制造企业之一。

公司产品已通过TUV、IEC、CEC、UL、CE、MCS等国际证书及CQC、ISO14001、ISO09001、OHSMS18001等国内证书的认证,截止2014年年底已获得100多项专利证书,其中3项发明专利,2项国际发明专利,并且还有48项国内外专利正在受理中。

公司已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安徽省民营企业出口创汇100强企业、安徽省高新技术产品证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安徽省技术中心、安徽省重点新产品证书、安徽省民营出口百强企业、安徽省优秀民营企业、2012年安徽省名牌产品称号、安徽省优秀数字企业、合肥市科学技术奖、合肥市名牌产品、合肥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合肥市企业技术中心、合肥市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示范企业等多项荣誉和证书。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