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曾经全球最大逆变器制造商SMA漫长的重回盈利之路

日期:2015-05-18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5
05/18
15: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SMA 光伏逆变器 光伏逆变器企业 光伏逆变器

去年,由于连遭欧洲疲软市场打击,曾经自称全球最大逆变器制造商的德国SMA公司不得不一再面临销售额暴跌、持续亏损以及裁员等窘境。而今,SMA集团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再次迈向盈利正轨。据德国光伏杂志报道,2015年第一季度,SMA集团销售额达到了2.263亿欧元,相较于去年同期1.763亿欧元提高了28.4%,然而与此同时,集团息税前利润仍旧停留在负值。集团高层管理人员表示:重回盈利之路过程艰辛,会将像马拉松赛跑一样漫长。

今年年初,为整肃业务萎靡之风,集团采取了一系列补救措施,其中包括扩大集成系统和光伏存储业务以及裁减员工。如今这些计划已在按部就班实施,并初见成效。集团透露:此次拉高销售额的主力当属大型的太阳能电站业务。其中来自海外业务占比高达88%,相较于2014年提高了近17个百分点。

这表明,国际化的战略分布是SMA集团有望重振雄风的重要原因。据美国市场研究机构IHS透露,尽管SMA集团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丧失了3.2%的美国市场份额,然而目前仍旧没有一家企业能够取代其逆变器市场的领导者地位。SMA宣称,鉴于集团占据广泛的国际基础设施以及强大的产品服务组合,没有任何竞争对手能够与之相匹敌。

今年第一季度数据显示,SMA集团最重要的海外市场分别是北美、日本、英国和澳大利亚,集团光伏逆变器的共计出售容量达到1.7千兆瓦。得益于良好的销售状况,较低的固定成本以及积极的货币影响,集团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上涨至1340万欧元,而去年同期,这一数据为负250万欧元。

重回盈利道路前景曲折,尽管第一季度各方市场斩获丰厚,目前SMA集团息税前利润(EBIT)却仍旧处于亏损状态,为负540万欧元。据报道,去年同期息税前利润状况更加惨不忍睹,为负2240万欧元左右。SMA集团总裁Pierre-Pascal Urbon表示:“SMA若想重回盈利之路,过程绝不可能像短跑冲刺那样迅速,而是更像马拉松赛跑一样漫长艰辛。因此,我们将继续坚定执行年初提出的改革战略方针。”

针对接下来的市场状况,SMA集团预计,本年度销售额有望达到7.3至7.7亿欧元。由于先前采取的紧缩政策最早到2015年中旬才能够发挥效用,集团认为2015年度集团息税前利润仍旧将处于亏损,具体将在负3000到6000万欧元左右。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