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专访】厦门科华恒盛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李媛姿:力推储能微网逆变器打造生态型能源互联网企业

日期:2015-05-18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5
05/18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厦门科华恒盛 李媛姿 SNEC 能源互联网 太阳能人物

近日,在上海举办的2015第九届SNEC光伏展会上,科华恒盛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李媛姿女士接受了国际能源网的专访。据了解,科华恒盛将在高端电源领域、新能源领域以及源数据中心等方面持续研发创新,打造生态型能源互联网企业。

 

科华恒盛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李媛姿女士正在接受国际能源网记者专访

以下为本次采访内容:

国际能源网记者:坐在我身边的这位是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的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李女士,非常感谢您能接受国际能源网的采访。首先请您介绍一下贵公司的发展历程和目前的基本情况,公司各产品市场的发展情况?

李媛姿:科华恒盛是1988年成立的,目前已运营27年。科华恒盛现在主要有高端电源、新能源、数据中心三大业务板块,这三大块是目前主要运营方向。光伏新能源涉及电站投资、设备、光伏逆变器,在电源领域,电源和UPS的技术是同源的,所以光伏逆变器从小功率到大功率,组串式、集中式都有全系列的产品,从今年开始我们会推出储能微网的逆变器产品。

国际能源网记者:科华恒盛的光伏电源和光伏离网/并网系统已在国内多个项目中得到使用,KELONG牌光伏逆变器全功率段均已通过金太阳认证,能否详细的介绍一下这款产品在国内市场的优势有哪些?

李媛姿:科华恒盛一直是以产品质量和电站效率运维,主要是性价比、可靠性和效率三方面。

国际能源网记者:科华恒盛推出的“超级电容充电器”作为新型高效节能电源产品,应用于风能发电变桨控制系统的直流电源,是风电行业必不可少的重要装备。能否详细介绍一下该项目产品有什么重要特点?

李媛姿:超级电容的特性与蓄电池的特性不一样,超级电容可以大电流充放电,而且是瞬时断放电、瞬时充电,适用于风电领域的一款产品,是2008年开始进入新能源领域的第一款电源产品。 

国际能源网记者:电动汽车一直在新能源领域备受关注,但是随之带来的问题是电池昂贵,充电桩不普及,充电难等等,都是阻碍电动汽车发展的主要因素,那么科华恒盛面对这一系列问题,有没有研发出新的产品或者提供好的解决方案呢?

李媛姿:这次的展会我们带来了充电桩系列产品和直流、交流的充电解决方案。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最重要的还是储能。在储能领域,如果成本、效率、续航时间较长,那储能领域发展则会很快。随着恶劣的气候环境,大家对节能、环保、空气质量更加重视,如果储能介质、电源可以跟上脚步,那么布局将会更快。

国际能源网记者:科华恒盛一直希望有更多业界同仁参与到转型中,共同把握生态型能源互联网的变革机遇,那么科华恒盛能否给其他业界同仁一些意见和建议来更好的把握住这个变革的机遇。

李媛姿:能源互联网定位在生态型的能源互联网,是基于目前三大板块业务的基础上,因为互联网需要云数据,大数据处理我们已经有了基础,另外,我们也投资了太阳能电站,有自己电站的数据基础。在其他的可再生能源领域科华恒盛也会逐步涉入,所以在生态型能源互联网方面,科华恒盛有一定的平台基础。

国际能源网记者:科华恒盛一直在全力打造生态型能源互联网企业,那么离这一目标公司还有多大的距离?公司计划怎样做来实现这一目标。

李媛姿: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机遇和挑战,科华恒盛会聘请业内专家,把基础平台架构做好,从顶层设计开始,最后落实下去,虽然有难度,但我们一定会努力。

国际能源网记者:非常感谢科华恒盛总监李媛姿女士的精彩分享,祝愿科华恒盛可以早日成为生态型能源互联网企业。

企业简介:

智慧电能领导者·厦门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华恒盛”)创立于1988年,2010年深圳A股上市(股票代码 002335),27年电源研发制造经验,是“重点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承担者、行业首家“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行业首家“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拥有高端电源、新能源、数据中心三大产品方案体系,广泛应用于金融、工业、交通、通信、政府、国防、教育、医疗、电力、新能源、数据中心等行业,服务于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20多万用户,致力于打造生态型能源互联网企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