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专访】追日电气董事长陈建国:搭乘国际绿色能源全球化的快车 发力国内外光伏项目建设

日期:2015-05-11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5
05/11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追日电气 陈建国 分布式光伏项目 太阳能人物

近日,在上海举办的2015第九届SNEC国际光伏展会上,追日电气董事长陈建国接受了国际能源网的专访,对目前追日电气的创新发展做了简要介绍,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追日电气在国内外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方面所取的成就。


追日电气董事长陈建国正在接受国际能源网记者专访

以下是本次专访的内容:

国际能源网记者: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国际能源网的采访。首先请您介绍一下追日电气目前的发展状况,还有公司的主要技术产品都有哪些?

陈建国:去年我参加过国际可再生能源第四届年会,全球有100多个国家是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的成员,可以看出新能源发展的蓬勃生机。追日电气搭上了国际绿色能源全球化的快车, 2009年正式进军新能源领域,开始光伏并网逆变器产品的研发。而在此之前,追日电气在有源电力滤波智能电网领域已有十多年技术开发及工程建设的积累,并开发出我国首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有源电力滤波工业应用产品。众所周知,光伏逆变器与有源电力滤波技术原理相通,尽管追日电气开发光伏逆变器的时间较晚,但以其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技术产品以及丰富的工程经验,在核心设备大功率光伏并网逆变器、EPC工程总承包,从设备集成到系统运维,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让追日电气迅速跻身于业内前列。追日电气当前的业务涵盖光伏发电系统、电气系统自动控制、智能电网谐波治理(就是动态无功补偿)、新能源电动车充电和储能,这几项技术是按“第三次工业革命”五大支柱的构想,抓住并掌握先机来实现的,并成为一站式光伏智能电网系统集成领航者。追日电气分布式光伏智能电网系统解决方案是在开放的系统和共享信息模式的基础上,通过互联网技术将用户之间、用户和电网公司之间形成网络互动和即时连接,实现电力、电信、电视、远程控制和电池集成、充电等多用途智能通讯技术,让电站投资者,甚至一般的用户都能进入互联网新能源这样一个新的智能、绿色发展时代。

国际能源网记者:您在之前的采访中说,咱们的电动商务车在西藏市场上非常受欢迎,而且当地的客户评价也是非常高,那么咱们在这次展会上推出的这款东风御风A08型纯电动商务车和之前的产品相比有什么差异或是优势呢?

陈建国:此前我们和东风公司的合作,主要是东风大巴应用我们的充电设备,因为充电设备到了青藏高原,需考虑安全性和功率,额定5千瓦的充电机在高海拔地区只能出功70%。东风大巴是商业运营,充电设备、技术水平、安全可靠性要求都很高,自去年和东风合作之后,我们的设备经历了高海拔的考验。而我们现在看到的这款东风御风A08纯电动商务车,它采用了我们追日电气的光伏电源动力系统,利用光伏电源作为动力,一方面大大提升了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另一方面解除了无电地区无法充电的忧虑,白天边行驶边发电、充电,晚上还可将多余的电能作为后备电源为民宅供电。今天我接待了西藏自治区新能源研究中心的代表,他们负责东风大巴的组织测试和应用,看到这款光伏动力系统新能源汽车,非常高兴,他说:“陈总,你们和东风合作,2014年在西藏获得了很高的评价,更希望这款东风大巴车尽快开到青藏高原,给藏区人民造福。”

国际能源网记者:不仅仅是在咱们国内,追日电气在澳大利亚,印度、牙买加等众多分布式光伏项目中,也取得了很突出的业绩。那么,追日电气是如何做到的呢?

陈建国:分布式只是一个应用形态,在我的概念里面,分布式和地面电站没有本质上的区别,关键是市场。前几年,中国的市场因为没有启动,没有政策扶持,实际上,光伏作为我国重点支持的产业,不能因为欧美的“双反”使整个产业都暂停,这牵扯到政府的战略和社会就业稳定等等,因此我国启动了地面电站的市场。但在发达国家,分布式在整个光伏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分布式在技术上不是很难,和地面电站没有很大的区别。对设备供应商来讲,开拓国际市场,对我们的服务和质量就要有更高的要求,也就是说质量一定要可靠,不然,产品在国外批量使用后,假如质量不稳定,服务成本就会拖垮企业。对于我们追日电气而言,除在前期为国际客户提供量身订制优化的解决方案外会更多地注重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

国际能源网记者:非常感谢追日电气董事长陈建国先生的精彩分享,祝愿追日电气能够走进世界更多国家的绿色能源市场。

公司简介:

追日电气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专业致力于光伏电站“一站式”总包、电能使用效率的提高和坚强智能电网建设,主要产品及业务涵盖光伏逆变器及光伏电站EPC,有源电力滤波、智能动态补偿等电能质量优化,储能充放电机等绿色电源系统。以此为基石,追日电气率先实现了分布式光伏与智能电网的融合,凭借多项核心技术与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成为“一站式”光伏智网系统集成领航者。公司目前承担了10多项重点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国家重点新产品项目、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能源)项目、国家高技术产业发展项目、国家十大重点节能工程项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