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胡宣春:智能光伏 引领未来

日期:2015-04-30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5
04/30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为公司 光伏电站 云管道 太阳能人物

由天合光能、电子十一院、华为、阳光电源、木联能、赛伍背板、清源科技等行业内领导企业共同发起的“2015年光伏发展创新力量”新品发布会于2015年4月29日在上海举行。此次发布会主题为“行业科技创新”,邀请了光伏行业内一线企业参会,囊括设计、组件、逆变器、支架、EVA、背板到监控等光伏各个环节的领导企业。发布会当天,参会企业推出各自的最新产品,并就各自领域的新技术发展作了详细的汇报和交流。华为产品与解决方案总工程师胡宣春先生发表演讲《智能光伏引领未来》。

胡宣春先生的演讲围绕四个大的板块进行:华为公司概况、技术发展趋势、华为公司战略、华为智能光伏2.0。

胡宣春先生首先从运营商领域、消费者业务、企业业务对华为公司进行了介绍。

随后,胡宣春先生从技术演进的角度,回答了”华为为何做光伏系统“这个问题。他认为整个数字世界对于我们司空见惯的物理世界带来的三大影响,包括:1.信息的公开和透明。2.基于大数据分析的经营管理决策。3.自适应,自调节与自管理。他认为这是时代发展的趋势。而他们能做的,就是迎合时代的发展趋势。在胡先生看来,”用户体验“和“物联网”是当下发展的两个趋势。那么这些发展趋势会给光伏带来什么?

“我们以后的光伏电站,除了能够看得到的有形的资产。包括什么呢?包括:每一个光伏板、光伏支架,每一个逆变器,每一个变压器。其实我们光伏电站的价值还有一个很核心的,就是我们的光伏数据。我们只有建设了面向未来的智能光伏电站,我们的光伏电站每时每刻产生的光伏数据才会变成我们的一个隐性资产。而这个隐性资产在未来的5年、10年、20年甚至25年的生命周期里面,它会给我们带来更大的价值。”

围绕这些数据,华为能做什么?“包括我们可以通过这个数据,去做更好的电站运维,我们可以通过这个数据去做更好的电站方案优化。我们可以通过这个数据,去做更好的电站的投资回报的测算,我们可以通过这个数据去帮助我们的投资者,帮助我们电站保驾护航的银行、保险,帮助它们去决定把他们的钱加到我们的光伏电站里面来。”

他认为,未来的光伏电站,“数据”将会变成业主的核心资产,它会超越我们现在能够看到的组件、支架、逆变器这些有形的资产之外,变成我们另外一个巨大的宝藏。我们当前要做的,就是要把这些宝贵的数据,要把它采掘上来,要把它存储上来,然后要把它利用起来。这个我们认为,在当前的技术发展趋势下,我们的传统电力行业,特别是新兴的光伏电站行业,我们要匹配的一个前进的方向。”

随后,胡宣春先生围绕“云管道”这个关键词为在场嘉宾梳理了华为公司的战略调整。

最后,胡先生带来了华为在光伏领域推出的产品“华为智能光伏2.0”。围绕”云管道“这个关键词,他从简单化系统、全数字化、全球化三个角度阐释了智能光伏的核心理念。他讲到,华为的智能光伏电站具有高效发电、提高运维效率、安全可靠等特点,希望够帮助大家在建设自己光伏电站的时候,有一些有益的借鉴和思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