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河北秦皇岛已有24个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并网

日期:2015-04-28    来源:燕赵都市报  作者:李延利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5
04/28
13: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光伏发电 河北光伏市场 分布式电站

解决自家用电,还能卖电挣钱,2014年11月7日,报道了昌黎青年苏秋宾等不仅在自家不断实验用太阳能发电,还在当地大力推广的消息,4月27日记者与小苏联系,获悉当时困扰他们的电量和补贴结算问题已经解决,小苏等发电户已经顺利拿到了“回头钱”,推广这项朝阳产业的劲头儿更足了。

小苏告诉记者,他从去年2月在自家院子里安了20块太阳能晶硅板,建成了一个5000瓦的光伏电站,已于去年12月和今年1月分别拿到了近2000元电费结算和补贴结算。按照一年计算,他的5000瓦电站发电总量约8000度电,自家用去1000度,有7000度上传到了国家电网,能挣约6800元的电费和补贴。拿到“回头钱”的小苏更有信心了,目前,他家庭院的电站已经扩大到了15千瓦,在他的推广下,至今他已经为11户安装了总计230千瓦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站,昨日又接了个30千瓦的活儿,正忙着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小苏高兴地告诉记者:“提交申请时电力部门会要求你提供银行卡号,定期往卡上打钱。现在人们的认识比以前好多了,安装活计基本都连起来了!”

记者4月27日从秦皇岛供电公司营销部市场及大客户服务室获悉,秦市四县三区类似小苏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目前大部分都已结算完毕,上传电量供电部门直接发放电费,补贴代为发放,今年提交此类申请的又有10户,共有24户光伏电站并入国家电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