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安徽安庆望江光伏发电户念环保经赚“光明钱”

日期:2015-04-07    来源:安庆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5
04/07
16: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发电 个人光伏发电 安庆光伏市场 分布式电站

家中屋顶上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就能发电,多余的电还能并网卖钱。安庆市望江县塞口镇九华村居民聂江华尝到了光伏发电的“甜头”。截至3月31日,聂江华通过屋顶上安装的16块太阳能电池板已发电576度,用电大概100度,赚了约400元。

聂江华家的“总装机量”为4千瓦,年发电量约为5000千瓦时。他说,这个季节阳光充足一天能发电20度,到夏天一天能发电30度。阴雨天也能发电3-5度,平均下来每月发电约400度,管自家用绰绰有余。

聂江华几年前便看准了光伏发电项目前景广阔,去年9月份转行做起了相关生意,专门售卖和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分布式光伏发电是国家扶持的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电量消纳方式,发电优先供给顾客使用,余电全部输送公共电网,对发电量国家给予补贴,对上网电量进行收购结算。目前安庆市共有光伏发电22户,13户已经并网发电,其中非自然人发电4户,自然人发电18户。

聂剑平是望江县个人光伏发电项目并网的第一人。去年4月,他投资2万多元安装了8块光伏太阳能板,到年底他家并网电量为1517千瓦,按照收购价加上国家补贴,他的卖电收入达到1200多元。“光伏发电只需一次性投入,使用期为20至30年。我家以前每月电费100元左右,算下来大概8年后就能盈利了。”聂剑平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