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浙江嘉兴平湖首家居民光伏用户用上“绿色电”

日期:2015-04-02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竺军伟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5
04/02
14: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发电 个人光伏发电 光伏电站并网 分布式电站

“发电场输出功率850瓦,通过!”3月31日,平湖首个居民光伏用户王凯申请的光伏项目成功并网发电,预计年发电量为2500千瓦时,电量按照“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进行消纳。

4月1日,负责设备安装的专业人员徐师傅告诉记者,王凯自行投资2万元申请的光伏总装机容量为2500瓦,共由10块额定功率为250瓦的光伏太阳能电池板组成。太阳能光伏发电场的实际输出功率随光照强度的变化而变化,光照强度越强,发电装置输出功率就越大。在晴朗的天气下,光伏组件能输出2500瓦的功率。

2014年,来自黑龙江的王凯小两口在平湖购置了一套250平方米的别墅。“考虑到别墅用电量大,而太阳能发电即发即用,用不了还能上网卖给国家。目前浙江省光伏发电产业和供电技术已经相当成熟,加上可以享受电价方面的优惠政策,这让我觉得选择光伏发电是明智的。”王凯说。于是他大胆出手投资,成为平湖“吃螃蟹”的第一人。

据平湖供电公司光伏项目验收人员张峰介绍,王凯家用电量超过第三档阶梯电价,采用光伏发电后将避免用电量达到第三档而执行第二档电价,加上每千瓦时电都将享受0.7元的国家政策补贴,未被消纳的电量还将以每千瓦时0.39元的价格卖给国家电网,预计5年左右王凯就可以收回成本。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