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高纪凡:光伏行业不再奢侈迎来全球机遇

日期:2015-03-30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作者:赵颖全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5
03/30
14: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纪凡 光伏行业 光伏电站 太阳能人物

“随着‘一带一路’从愿景到越来越多沿线国家的响应,光伏产业将受益此项国家战略,为亚洲乃至全世界带去更多的绿色太阳能电力。”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高纪凡在博鳌表示。

高纪凡介绍,中国占据着全球光伏行业的领军地位,产品出货量、品牌认知度、科技研发等方面都占据着显著的优势。随着光伏行业的努力,光伏电站的装机成本已从5年前的每千瓦约2万元,下降到目前的每千瓦8000元-1万元。在这种情况下,光伏电站已不再是发达国家的奢侈品,发展中国家也能够跨越光伏电站的投资门槛。

“近年来,东南亚、印度、中东、中亚、非洲等地区或国家的光伏电站装机正出现爆发性增长的市场前景。‘一带一路’战略必然促进中国光伏产业更好在相关地区和国家开拓市场份额,让中国创造的绿色太阳能电力给当地公众带去光明。”高纪凡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