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中天科技:高效紧凑型大功率光伏并网逆变器国内领先

日期:2015-02-27    来源:CCTIME飞象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5
02/27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逆变器 光伏 新能源 光伏逆变器

2月7日,由中天科技、南通昱品通信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500kW高效紧凑型大功率光伏并网逆变器”通过了由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的新产品鉴定,这标志着中天科技在光伏新能源领域的又一重大创新。

本次鉴定委员会由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国家光伏质检中心、华东电力设计院、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单位资深专家组成。鉴定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500kW高效紧凑型大功率光伏并网逆变器”采用低风阻的风道结构和复式铜排设计,缩短了风道长度,减小了风阻,降低了铜排温升;采用新型模块化设计,结构紧凑,提高了装配效率,缩短了设备平均故障维修时间;采用基于滞环比较的变步长最大功率点跟踪算法,实现了最大功率点的快速准确跟踪。该产品在结构和散热设计、控制算法等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整体性能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南通昱品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天科技集团子公司。据南通昱品总经理马晓聪介绍,在保持我国光电线缆生产装备品牌的同时,通过自主创新和产学研相结合,积极培育新的增长点。“500kW高效紧凑型大功率光伏并网逆变器”的研发成功,将为新能源产业发展提供新的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