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人物 » 正文

李河君回应“首富”传闻:“大家不要太当真”

日期:2015-02-03    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朱亮韬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5
02/03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李河君 马云 汉能 太阳能人物

近期被热传超越阿里集团创始人马云成为中国新首富的李河君,2月2日现身“汉能移动能源战略发布会”。在发布会上,汉能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笑着调侃称:“这两天媒体说我是首富,我不知道为什么,从哪来的啊,大家不要太当真。”他还表示,王健林和马云都是很好的企业家,我从他们那里学到很多。

光伏企业汉能集团控股的香港上市公司汉能薄膜发电,股价自2014年初以来上涨了三倍多,最新报收于3.63港元/股,市值超过1500亿港元。有媒体称,李河君所占股份可能超过90%,再加上汉能集团的水电站及其他资产,李河君的身价超过2000亿元,一举超越马云和万达集团创始人王健林。

今年48岁的李河君,之前通过投资水电站发家致富。2009年来进入光伏行业,之前李河君虽也跻身福布斯富豪榜,但是并不为很多行业外的人所知。但“新首富”的传闻让李河君和汉能集团,站到了风口浪尖上。

英国《金融时报》也在近期质疑汉能薄膜发电自2010年起合计148亿港元的营收,几乎全部来自向母公司汉能集团销售设备所得。

随后,汉能薄膜发电发布公告表示,尽管过往一直依赖汉能控股的销售合同,但其最近已开拓下游光伏发电业务,并预期继续开拓不同的客户源,使收入更加多元。

在发布会上,李河君介绍了汉能薄膜发电的移动能源新战略。这也许是未来汉能薄膜发电多元化业务的发力点。据他介绍,在未来,不止于家居住宅的屋顶和窗户,汉能还试图将薄膜发电技术覆盖到外衣、背包、移动电子产品、太阳能全动力汽车等产品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