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人物 » 正文

韩晓平:如何解决能源的三座大山

日期:2015-01-22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新浪财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5
01/22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彭小峰 油价 煤炭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人物

新浪财经讯,由阳光动力能源互联网股份公司(SPI)举办的“绿能宝上市暨阳光动力平台上线发布会”1月20在北京举行。能源互联网资深专家、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晓平表示,我们现在有三座大山,第一个就是雾霾,第二个就是温室气体排放,我们温室气体排放是美国和欧盟的总和,如果再不改变的话,我们的就是美国、欧盟,加日本,再加印度的总和。还有一个大山是能源安全,尽管现在油价在跌,但是能源安全的威胁越来越大,而不是越来越小。

以下为发言实录:

主持人:感谢曾耀赣副总经理的发言,接下来能源互联网资深专家、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晓平为各位介绍。

韩晓平:第一次见到彭小峰,我就想起一个人,你们可能都知道曾国藩,但是你们知不知道道曾国藩的一个故事,一开始老是打败仗,最后曾国藩写了一个东西,说屡战屡败,但是他的身边的一个人就把这个字改了,改成了屡败屡战。屡战屡败强调败,而屡败屡战强调一个战字。最后反而给他一个褒奖,结果真的给别人打败了。

我们知道新中国,当年建立新中国的时候,1945年,有三大法宝,一个最重要的法宝就是群众路线,最后打败了国民党,建立新中国。其实今天我们还得靠群众路线,其实就是要做一场人民战争,就是做生态文明的群众路线。我们算过一笔账,如果能够解决我们老百姓能够参与的问题,全中国的人都有的话减少将近20亿吨的煤炭。我们现在有三座大山,第一个就是雾霾,第二个就是温室气体排放,我们温室气体排放是美国和欧盟的总和,如果再不改变的话,我们的就是美国、欧盟,加日本,再加印度的总和。还有一个大山是能源安全,尽管现在油价在跌,但是能源安全的威胁越来越大,而不是越来越小。因为石油不断上升,天然气也在不断上升,而我们更多是我们自己阳光普照的能源根本上改变了被动,毛泽东说过一切追求主动,只有对再生能源革命,我们才能将被动化主动。

我上个月和一个教授去台湾,他讲到我们现在推动经济发展,除了政府这只看得见的手之外,还有市场看不见的手,但是是不是就这两个力量?其实不是,还有一只手,这就是道德,就是人们追求美好未来的力量。这个力量在过去,在很多的地方,我们实际上都看到了,我们这三座大山,我们要让我们的社会可持续发展下去,让我们子孙后代能够幸福生活在这便土地上,我们必须用第三只手,我想彭小峰搭建这个平台,可以最大限度让我们参与这个事情,如果每个人都在参与,我们所说的生态文明就是追求这个目标,我们建立中国就是让在座每一个人传达13.6亿同胞公推的努力,如果我们能力会给大家找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所以在此特别感谢彭小峰为大家创建这样一个新的平台。谢谢。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