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财经 » 正文

欧日太阳能订单增加 光伏厂Q1渐暖

日期:2015-01-0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经济日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5
01/05
14: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 池光伏企业现状 台湾光伏市场 太阳能财经

台系太阳能厂在欧洲及日本订单明显回温下,茂迪、升阳科及新日光等首季接单全满,加上太阳能电池售价微幅调升,本季营运可望提前放暖,持续缴出获利佳绩。

太阳能厂本周将密集公布去年12月合并营收,虽然受淡季影响,各家呈现小幅衰退,但各家稼动率明显提升,情况优于预期。尤其,美国对台反倾销税终判裁定,税率比预期低,消除市场预期下跌心理,来自欧洲及日本太阳能电池订单明显回温。

其中,日本因担心今年4月后新年太阳能补贴可能下调,提前下单的动能更为明显,升阳科及新日光均证实,来自日本订单相当不错。

欧洲订单回温也令业者感到意外,透露台湾厂商过去几个月虽失去美国不少订单,但经过近四个月的调整,订单已逐步回复稳定。尤其电池报价,台厂包括茂迪、新日光、升阳科等已调涨价格。业者表示,初期虽涨幅不大,但将不会亏本销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