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生产设备 » 正文

2012光伏制造设备市场收入或减半

日期:2014-12-20    来源:电子技术设计  作者:电子技术设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4
12/20
22: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制造设备 光伏生产设备

     根据IMSResearch的研究,2012年太阳能光伏制造设备的市场可能减半。由于太阳能光伏制造设备新需求显着下跌,市场存在的现有设备的换代和升级需求有限,预计2012年市场下跌超过55%。

    近几年来,太阳能光伏产品制造商纷纷投入巨资购买新光伏设备扩大产能,以此来扩大市场份额,同时让自己成为可靠的大批量供货商。虽然,这为最近太阳能光伏制造设备市场的繁荣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但是,这也导致了目前光伏设备制造商的产能过剩。


    高级研究分析师TimDawson说:“根据IMSRsearch的估计,光伏制造设备市场收入在2011年达到创纪录的128亿美元,2012年将会仅仅超过57亿美元。大规模产能过剩,再加上需求下降,生产商在可能的情况下,要么推迟要么取消了光伏制造设备的订单,至少短期内事实情况就是这样。”


    从长远来看,2013年恢复增长是必然的,但是并不能预测将会出现强有力的V型复苏。光伏制造设备市场将会稳步恢复。毕竟,光伏生产商依然会希望再次在新设备上投资以保持竞争力,改善生产流程,提供电池效率,最终减少每瓦成本。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