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分布式光伏应用与金融创新大会”开启光伏新时代

日期:2014-11-27    来源:北极星电力会展网  作者:北极星电力会展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4
11/27
2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应用与金融创新大会 光伏新时代 分布式电站

  工业化带来的生态问题、能源问题和环境压力日趋严峻,倒逼能源转型,大力发展新能源迫在眉睫。近年来,随着国内支持政策的发力、应用市场的扩大、地方补贴对分布式光伏的刺激,光伏市场被逐渐打开。然而,分布式光伏发电在实际发展过程中面临着屋顶落实难、贷款融资难、并网接入难、电费回收难等问题。并网接入难、电费回收难有赖于国家政策层面的支持,而前两个问题渠道和金融完全可以由创新的商业模式来解决。
   作为光伏行业知名互联网平台,SOLARZOOM通过能源互联网和电商模式化解分布式光伏发展过程中的诸多“顽疾”,如资源、信息的不匹配,传统采购渠道繁复,采购成本过高,为个人用户、中小工商业用户,以及诸多EPC服务商提供一个开放、独立、规范的第三方平台,并通过引入金融和保险机构化解分布式融资和电站风险等问题,最终促进光伏行业尽快发展。该平台集合设备商、开发商、服务商、银行、保险等环节,通过价值链整合,构建开放、高效和低成本的平台,为更多的用户创造了低成本资金进入能源领域的最佳通道,人人都可以成为发电者。
   即将于12月19日召开的分布式光伏跨界大会以“能源互联网分布式光伏应用与金融创新”为主题,以科普、服务、交流为特色,一方面邀请能源局领导和行业专家解读行业目前的政策和瓶颈,展望未来发展趋势;另一方面,让更多的终端用户了解到国家政策和光伏发电兼具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重优越性,推动分布式光伏在终端群体中的应用。此外,作为本届大会的重头戏,分布式光伏创新模式将为行业带来新的发展趋势。
   逾200位潜在用户享分布式光伏免费盛宴
   值得关注的是,预计有超过200位终端用户和中小工商业主参加“分布式光伏应用与金融创新大会”,将掀起一场分布式光伏应用热潮。这些分布式用户包括中高端别墅业主(安装容量10KW以下,分布在城市郊区和富裕地区农村,热衷环保的人士),中小工商业企业主(安装容量几十KW至1MW以上,分布在城市郊区,工商业电价较高,有节能减排需求)和社区代表(代表社区居民参与,对社区的节能环保和新能源应用感兴趣)。会议现场将为别墅用户、社区代表、中小工商业主等用户和EPC提供一对一的交流与对接平台。此外,光伏产业链制造商、服务商和包括产业基金、银行、证券和保险在内的金融机构也将联袂出席,届时将是光伏圈产业链、资本界与终端用户的一场盛宴。
   分布式光伏发电作为光伏发展行业的重点领域和必然趋势,受到国家和很多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作为地方支持力度较大、分布式光伏应用的标杆城市,上海已出台0.4元/度的个人用户补贴和0.25元/度的工商业用户补贴,且电网公司积极配合分布式光伏的申请、并网等环节,为分布式发电开启绿色通道。据不完全统计,上海已有近300例个人光伏并网案例,工商业分布式发电也在积极地开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