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英利致力于推动中国分布式光伏的发展

日期:2014-11-19    来源:美通社  作者:美通社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4
11/19
2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利 中国分布式光伏 分布式电站

    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简称“英利绿色能源”或“公司”),全球最大的垂直一体化光伏发电产品制造商,预计能源局出台的新政策将为公司开展分布式业务带来更多机遇,并有助于提高中国能源供应的可持续性。前不久,英利在分布式新政策实施后,为领先的光伏材料供应商杜邦开发的首个分布式示范项目成功并网。

  9月份,国家能源局出台新政策,鼓励分布式项目的发展,以完成2014年光伏装机目标。国家能源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中国市场光伏安装量仅有3.3吉瓦。因此,公司正努力推动分布式项目的开发,以促进国家全年装机目标的实现。

  “为满足中国日益增长的清洁能源需求,国家能源局制定了宏伟的太阳能发展目标,而英利将全力支持这一目标的实现。我们明白,紧密的合作、领先的技术以及优秀的产品品质是确保分布式项目获得成功的关键。同时,我们也加大在下游业务方面的开发力度,以加快分布式项目的发展。”英利绿色能源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苗连生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杜邦合作,这一项目不仅为杜邦提供了安全稳定的清洁能源,此外项目的顺利竣工也充分证明,英利在确保项目的施工安全和良好运行具有丰富经验。”

  英利不久前完成的210千瓦分布式项目位于上海杜邦中国研发中心屋顶,该项目的顺利竣工展示了英利在推动中国分布式光伏发展方面的努力。英利分布式专业团队负责项目的设计、安装、并网以及运营维护。该项目应用了多种先进技术,包括英利全球领先的专利技术 -- 熊猫N型单晶电池技术。同时,熊猫电池还采用了专门应用于高效N型电池的杜邦 Solamet PV3Nx银铝浆。此外,由于安装在屋顶的组件比地面组件要承受更大的热应力,该项目中安装的熊猫组件应用了基于杜邦特能(Tedlar)薄膜的TPT背板(一种三层结构的背板),以确保组件的长期性能。这种背板可提高组件的耐热性能,降低破裂、起泡、脱层等危害组件电气安全的风险,这对于屋顶项目而言至关重要。此外,为减轻屋顶安装的载重及容易安装,来自杜邦轻量化的边框材料也应用在此项目中。

  英利和杜邦就此项目签订了为期25年的合同能源管理协议。根据协议,项目所发全部电力(年均发电量约20.2万度)将按照固定电价出售给杜邦,由杜邦中国研发中心就地消纳,节假日期间富余电量可并入当地电网。所发电力不仅给英利和杜邦带来了经济效益,同时也向用户提供了可持续绿色能源,项目的示范作用有益于光伏行业的发展。

  基于系统预期寿命长度、当地天气情况及国家上网电价和地方补贴的考虑,该项目预计约6年即可收回投资成本。

  “包括杜邦在内,许多世界500强企业通过清洁能源的使用,已经在节能减排方面做出了很大的努力。”英利绿色能源首席财务官王亦逾先生表示,“这些企业对于清洁能源的需求与日俱增,这有助于增强市场对分布式发电终端用户延续性方面的信心。我们期待能和更多这样的企业合作,共同推动中国分布式光伏市场的健康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