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2013年中国逆变器销售额增到8亿美元 阳光电源蝉联榜首

日期:2014-07-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4
07/22
12: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逆变器 阳光电源 光伏逆变器

    根据IHS,中国光伏逆变器市场去年增长超过100%,国内企业占据排行榜顶部。

    该市场调研公司的《2014年光伏逆变器中国市场报告》表示,去年中国逆变器销售额的迅速增长看到收入从2012年的四亿美元迅速增长到八亿美元。

    中国供应商是其中的主要受益人,连续两年前十名完全由国内公司占据。

    连续第四年位于榜首的是阳光电源(Sungrow),2013年其拥有30%的市场份额。

    其他五大供应商为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TBEA Sunoasis)、艾默生网络能源(Emerson Network Power)、正泰(Chint)和科士达(KStar)。

 

十大中国逆变器供应商
 

    但是IHS表示,这些公司各享有不足4%的市场份额的事实,阐明中国逆变器制造商面临困难的商业环境。

    IHS表示:“本地公司激烈竞争、高复杂的商业环境以及冗长的贷款条件引起低定价,抑或阻止他们成功获得相当大的市场份额,抑或迫使他们专注于其他地区。”

    然而,IHS表示,迅速增长的需求将在未来几年的中国光伏逆变器市场产生强劲增长,预计出货量到2018年将达到18GW。

    尽管公共事业规模光伏项目占去年逆变器收入的93%左右,但是IHS表示,分布式光伏市场对于逆变器供应商而言将变得越来越重要。

    中国日前为2014年设立一个8GW分布式光伏的目标。IHS表示,尽管今年慢起步意味着可能仅有4GW将得到建设,但是分布式系统对于逆变器供应商而言将变为一个越来越重要的市场,促使向低功率逆变器的转变。

    IHS资深光伏市场分析师Frank Xie表示:“经历几年的在该国偏远地区大型地面安装公共事业规模项目大幅增长以后,中国已经开始更加重视在这些具有高电力需求的地区发展分布式屋顶太阳能。”

 

到2018年对中国三相和更高功率逆变器出货量的预期比较
 

    Xie补充道,对于较小逆变器的需求不断增长将导致2014和2015年光伏逆变器供应商排名的改变。

    Xie总结道:“尽管小型组串式逆变器将占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但是IHS预计,大型中央逆变器将继续成为中国公共事业规模光伏系统的主流,由于其较低的前期成本以及较少的连接点。预计2018年高功率逆变器将占这些系统出货量的80%。”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