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阳光电源:效率提升、功率提升、智能化 —— 光伏逆变器的技术发展趋势

日期:2014-07-09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4
07/09
16: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逆变器 阳光电源 光伏逆变器

    由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主办的“光伏并网逆变器技术创新论坛”于7月4日在北京举行,国内各主要光伏逆变器生产商、以及电站开发商、学术研究机构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在会上发表了演讲。
 
    在会上,阳光电源副总裁赵为博士,就“组串式和集中式逆变器应用趋势分析”进行了专题报告。回顾了全球光伏电站发展历史和光伏逆变器的发展应用,指出根据各个地区电站应用环境和规模,各种类型的光伏逆变器在各地应用现状的不同,并展示了全球及主要光伏市场的组串式和集中式逆变器方案,与电站容量的分布比例。展示了全球5MW以上容量的电站,约有98%应用集中型方案;1MW以下容量电站,约50%应用组串型方案。在总结了根据电站实际情况,选用合适的系统方案的科学设计观后,赵为博士还总结了效率提升、单机功率提升、智能化、以及光储一体化等逆变器技术发展趋势。
 
    效率提升、功率提升、智能化 —— 光伏逆变器的技术发展趋势
 
    阳光电源市场总监张彦虎,进一步补充了阳光电源对未来光伏系统的发展展望,提出了从光伏组件配置到电网并入的更为宏观的端到端方案发展趋势,并提出了交流侧电能质量、信息技术、储能微网三方面共同提升电网友好性的产业发展构想。
 
    在本次论坛上,特变、上能、SMA、华为等国内外厂商代表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光伏逆变器的应用现状和未来展望。
 
    1997年企业创立起,阳光电源就专注于光伏发电解决方案的应用和研究。截至目前,公司产品在全球市场的累计应用已超过8GW,并连续10多年位居中国市场第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