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电站零部件 » 正文

阳光电源推出防拉弧智能汇流箱

日期:2014-05-28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4
05/28
15: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电源 智能汇流箱 电站零部件

    中国最大的光伏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阳光电源近日宣布,推出防拉弧智能汇流箱PVS-16MA/8MA。
 
    汇流箱是大型光伏电站系统组成设备之一,主要用于将多路直流输入汇成单路直流输出,减少光伏组件和逆变器之间的线路连接,提升系统可靠性和安装维护便利性。此次阳光电源推出的防拉弧智能汇流箱PVS-16MA/8MA,包括16路输入和8路输入两种规格,是国内首个具备直流拉弧检测和关断保护功能的汇流箱,是全面提升光伏电站安全运行的高性价比解决方案。

 

   由于接点松脱、接触不良、电线受潮、绝缘破裂等原因,直流线路可能产生电弧,电弧产生的高温极易导致邻近的物质达到燃点而发生火灾,即直流拉弧安全隐患。光伏系统中直流侧接线端子较多,安全隐患较为突出,具备拉弧检测和保护功能是北美UL1699标准的强制性要求。
 
    近期国内发生直流拉弧而引起的安全事故,让国内电站业主及设计单位在系统设计中开始强调拉弧检测功能。PVS-16MA/8MA的推出,将有效解决这一安全隐患,同时也是改造已建电站提升安全等级的最经济方式。
 
    据悉,阳光电源是国内首家通过UL1699检测认证的汇流箱设备供应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