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多晶硅 » 正文

工程尚在建 江苏阳光多晶硅“期货”售罄

日期:2008-07-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一蕙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08
07/25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 多晶硅 光伏原材料 多晶硅

  尽管江苏阳光昨日披露称子公司签下27亿元多晶硅合同,但记者根据年报披露的信息发现,其实公司多晶硅项目首期工程尚处于建设中,预计到2008年10月才能投产,如今,公司的合同已经将2009年所产的首期多晶硅予以售出。

  根据江苏阳光的公告,其控股65%的子公司宁夏阳光硅业有限公司自2009年全年将供应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太阳能级原生多晶硅1000至1200吨。根据公司2008年3月11日发布的2007年年报,宁夏阳光的首期多晶硅项目于2007年4月20日刚刚开工奠基,土建到今年才能完成。尽管年产1500吨多晶硅所需的金属硅原料以及液氯已经全部落实,但首期项目要到2008年8月才进行安装调试,10月才能投产。

  根据这一进度,宁夏阳光在多晶硅首期尚未正式全面投产情况下,就找到下家将2009年1000余吨产量售出。双方的合同甚至还约定,如果宁夏阳光产出的数量超过约定数,则超过部分全部供应给海润科技,不得与第三方发生供应关系。

  业内研究报告指出,多晶硅从最初的不到100美元/公斤涨到目前的400美元/公斤,按现行市场价格,这1000吨多晶硅约为27亿元。据昨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预测,若合同完全履行,将至少江苏阳光带来9.75亿元投资收益。

  公开资料显示,交易的另一方海润科技成立于2004年4月19日,注册资本为6.1亿元。据该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公司2007年的营业额为11亿元左右。另外,海润科技于今年4月11日宣布,公司拟首次公开发行上市股票,并接受国信证券的辅导超过一个月。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