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人物 » 正文

李琼慧:光伏产业不能为规模而发展

日期:2014-02-25    来源:中国国际招标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4
02/25
15: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李琼慧 光伏 太阳能人物

    日前出台的《国务院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2013年至2015年,年均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1000万千瓦左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国网能源研究院新能源研究所所长李琼慧说,国内市场的大规模启动有利于困境中的光伏企业生存发展,但我国发展光伏发电的初衷不是解企业的一时之困,更不能一哄而上、粗放发展。

    “我国大多数地方都可以发展光伏发电,完成年新增1000万千瓦光伏装机的目标没有问题,但如何布局?国家补贴如何及时兑现?如何避免不合理布局造成的‘弃光’现象?必须做大量精细化的规划和管理工作。”李琼慧说。

    李琼慧提出,分布式电源的特点是发电装机小、分散、以自发自用为主,要制定符合国情的光伏发电补贴政策,给投资者和用户明确的信息。政府在帮“钱”的同时,发布准确的行业指导信息也十分重要,要引导光伏发电装机科学合理布局,不能为了消化产能而盲目地大发展,也不能为了便于管理就集中连片开发。一定要鼓励光照条件好或工商业电价高的有条件的地方先发展,而不能为了规模而发展,不顾长远和技术进步 。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