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人物 » 正文

陈继仁:太阳能新双反调查对美是双刃剑

日期:2014-01-27    来源:钜亨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4
01/27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能源 太阳能人物

    国硕(2406-TW)暨硕禾(3691-TW)董事长陈继仁今(24)日在尾牙忙着变装唱歌且亲上火线扮演总铺师替员工上菜,同时更不忘对市况提出看法,他提及Solarworld美国子公司所提太阳能新双反强调,这个调查对美国是双面刃,最终,美国仍需要台湾伙伴!

    陈继仁今天在尾牙很忙,先是变装阿信唱五月天名曲,又与经营团队亲上火线扮演总铺师替员工上菜,随后更马不停蹄,又换回西装,再上台颁发优秀员工奖。

    而在尾牙期间,他回应外界提问新“双反”一案则说,他个人看法,Solarworld美国子公司提出后台湾的电池与模组厂商正在尽力说明立场!

    他强调,台湾不存在着倾销行为,solarworld提出的双反对于美国市场将是双面刃,观察欧洲约10GW装机量与美国5GW需求说起来,这个需求,真的只有中国大陆的模组厂有能力供应,因此,美国若要发展太阳能系统端势必仍要需要中国大陆与台湾的伙伴否则无法支撑该国需求!

    就系统端而言,他指出,全球装机板块已经挪移美国的5GW在全球总体40GW以上需求相对不大,因此,美国的新双反若成立,在仍需要供应伙伴与装置的情况,反而更将促成价格上涨,且该国仍要评估在市场的长远发展,而无论结果如何,他认为,“台湾与中国大陆都不会是输家”!。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