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会展 » 正文

Intersolar India 2013重心落在“国家太阳能任务”

日期:2013-11-25    来源:Solarzoom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3
11/25
15: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太阳能会展

    国际新能源网讯:2013年11月14日,为期三天的Intersolar印度光伏展圆满落幕。光伏发电、光伏生产技术、储能系统以及太阳能光热技术领域170家参展商在本届光伏展中展示太阳能产业整个增值链。

    据悉,本届Intersolar印度光伏展75%的参展商来自印度本土,13%来自欧洲。此外,约800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参加了印度光伏展——奠定了本届展会的成功基础。

    11月11日,Intersolar印度会议于孟买Leela Kempinksi酒店拉开帷幕,云集约100位演讲者及700名参会者,共同探讨光伏生产技术、光伏市场、储能以及太阳能光热技术等话题。此外,印度太阳能项目Intersolar大奖的正式颁奖仪式于展厅举办。颁奖仪式公布离网解决方案、工业与商业用途以及公共事业级项目三个领域的获奖者名单。

    尼赫鲁国家太阳能任务(JNNSM)第二阶段启动

    本届展会的热点话题之一即10月底印度太阳能能源公司(SECI)宣布尼赫鲁国家太阳能任务(JNNSM)第二阶段启动。日前,印度内阁批准一项750兆瓦光伏项目的招标计划,将提供开发者高达30亿卢比(4800万美元)的直接补助。值得指出的是,本届会议的讨论重心落在选拔过程及新推出的“适应性补偿基金”(VIABILITY GAP FUNDING,VGF)上。

    印度政府设立“野心勃勃”的目标

    随着太阳能任务过渡到下一阶段,印度政府下一个目标即2014年光伏装机量达4GW.此外,印度政府宣布拉贾斯坦邦Sambharm一座1000兆瓦光伏电站的招标。建成后,该邦光伏总产能将达4GW。

    在本届展会,印度联邦政府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部(MNRE)联合秘书塔伦.卡普尔(Tarun Kapoor)解释道,这只是建造“级超规模可再生能源公园”的第一步。印度政府计划十年内建造总规模18GW的可再生能源公园。

    印度各邦亦积极推进光伏发展

    印度联邦各州,尤其是古吉拉特邦、拉贾斯坦邦、泰米尔纳德邦、旁遮普邦、中央邦和马哈拉施特拉邦,一直在积极推动本邦太阳能项目——中央邦政府秘书Sudhi Ranjan Mohanty在大会开幕致辞中强调了这一点。2012年,中央邦光伏总安装量从2012年的2兆瓦增长至目前的220兆瓦。该邦计划2015年总安装量达到1.4GW。

    Sudhi Ranjan Mohanty指出,实现目标达到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即拥有一个透明的政治决策流程、投资激励制度以及整个行业在规划流程中的渗透程度。作为一个行业会议的“交汇点”,Intersolar印度光伏展为业内人士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

    Intersolar印度光伏展德国组织者太阳能促进会(Solar Promotion International)在报告中表示,鉴于印度政府动作频频以及印度光伏市场当前如火如荼的发展态势,本届会议的项目发展与项目融资版块以及展会中的太阳能国际(SEI)大型光伏系统的培训版块深受观众欢迎。

    太阳能项目Intersolar大奖颁布

    本届Intersolar印度光伏会议上颁发了太阳能项目Intersolar大奖。令企业“垂涎欲滴”的工业与商业用途创新大奖“花落”印度拿丁集团公司(Larsen & Toubro Limited (L&T))。该企业凭借向位于泰米尔纳德邦Kanchipuram的L&T CSTI & CDC校园供应太阳能源而获此殊荣。

    凭借旗下太阳能编织工具包(Solar Weaver Kit),澳大利亚Barefoot Power Pty Ltd.获得离网解决方案版块大奖。

    公共事业级项目Intersolar大奖颁发给印度Chemtrols Solar Private Limited.该企业凭借在泰米尔纳德邦Tiripur建造首个兆瓦级别的光伏柴油混合发电站而荣获大奖。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