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寿光首个蔬菜大棚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

日期:2013-11-14    来源:英大网  作者:颜勇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3
11/14
16: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项目 光伏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国际新能源网讯:11月6日,由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参与建设的、寿光首个蔬菜大棚光伏发电项目——华天新能源1兆瓦光伏农业蔬菜大棚发电项目正式并入国家电网。待项目并网发电后,年均发电量近160万千瓦,除满足蔬菜大棚用电外,大部分将通过电网输送给周边居民使用,实现了发电、种菜双丰收,将打造观、旅游、采摘、示范四位一体的综合模式,成为该市新能源领域建设的一大亮点。

    该项目位于寿光市稻田镇潍坊华天太阳能光伏蔬菜大棚一体化示范园内,占地180亩,由潍坊华天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投资6019万元建造,入选国家金太阳示范工程。这17个太阳能光伏蔬菜大棚装机容量1兆瓦。大棚为钢架结构,棚顶由钢化玻璃和按一定规则排列的太阳能光伏发电板组成。每个大棚有400多块太阳能电池板,棚内有8个白色光伏汇流盒,用来储存太阳能光伏发电板产生的电,再由电缆传递到棚端的并网逆变器,电流在并网逆变器内由直流转换为交流,然后升压,并入寿光电网。

    作为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四大惠民工程”之一的节能降耗技术引领工程的重点工程,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积极支持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发展,协助潍坊公司提供接入系统方案制定、并网检测、调试等全过程服务,支持分布式光伏发电接入10千伏配电网,扎实做好分布式光伏并网服务工作。

    10月30日,应潍坊华天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委托,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组织实施了10千伏光伏发电并网线路工程,敷设YJV22-8.7/15-3×50型铜芯电缆100米,安装新式分界开关1台。该公司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工程协调会,派专人负责工程施工,从材料订货、到货到施工仅用5天时间。施工期间,从施工负责人到一线职工,全部坚守在施工现场,全力以赴赶工期保进度,保证了工程质量,工程于11月1日顺利竣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