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德式体系下的中国光伏逆变器发展之道

日期:2013-11-04    来源:新浪无锡综合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3
11/04
13: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逆变器 欧姆尼克 光伏逆变器

    国际新能源网讯:有消息称,拥有德国先进技术的逆变器专家欧姆尼克将于11月1日在“2013年中国(南京)国际分布式能源与新型城镇化论坛”上进行新品发布会,届时将推出重磅新品——欧姆尼克微型逆变器。对于本次发布,行业专家表示欧姆尼克德式的严谨和创新让企业的发展之路变得非常顺畅。

    德国管理开出娇艳鲜花

    “德国人”的精细程度是出了名的,欧姆尼克在工艺的精细化程度上要求十分高,为了保证产品品质,每一款设计稿都要进行来回上百次的探讨,最后出炉的样机也需要经过严格检测才能进行投产。“德国人”的思维严谨是出了名的,从CEO到扫地板的清洁工都兢兢业业。这不是有意识这么做,完全是一种习惯。

    苏州欧姆尼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一个致力于光伏逆变器的研发制造商,被业界公认为“蓬勃发展”的高新技术型企业,有着无数令同行艳羡的荣誉:苏州工业园区科技领军人物、姑苏领军人物、金鸡湖双百人才、中国创业黑马大赛季军……

    荣誉没有让赵磊骄傲,在德式严谨、创新的管理模式下,一款款优质的产品在中国的大地上朵朵盛开。欧姆尼克以其铁一般的品质,以及其拥有的30余项自主知识产权,以及每年获取10项以上专利的速度成就了业界的多个“全球首家/第一”荣誉。如“2012年全球首家研发创造出内置集成WIFI 监控系统,实现了对整个光伏电站的零成本监控”和“公司主打产品Omniksol-2.0k-TL经权威机构测试3K以下全球转换效率排名第一。”

    归国创业实现个人理想

    自2008年12月以来,中央实施了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千人计划”,海外各类优秀人才为了实现中国梦,积极响应祖国召唤,归国后为祖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贡献力量。李源潮部长曾讲到,每个“千人计划”专家心中都有一个“中国梦”,渴望有朝一日把自己的发展融入到中国发展的大潮之中。

    赵磊先生,欧姆尼克总经理,正是为“实现祖国蓝天白云”的梦想,09年从德国归来开始致力于推动于国内光伏产业的发展。他充分运用其在德国10年的学习和工作的经历,积累了更多的先进技术,仅用一年时间就完成了所有的国际认证,成为全球第一家在逆变器内集成WIFI卡的企业。这家国内唯一同时拥有组串型和微型逆变器,并在2013年度连续多月海关数据显示出口量全国第一的企业。

    赵磊说:“我最幸运的事就是能够从事我所学的专业。”他在慕尼黑工业大学学习的方向是可再生能源,毕业论文正巧就是太阳能逆变器。“赵磊的论文让他得到一家德国逆变器企业的垂青,抛出橄榄枝,聘他担任研发工程师。在一年半的时间里,赵磊将逆变器各环节从头到尾都奠定了扎实的基础,而直到2010年以前在中国还非常稀缺的逆变器技术在赵磊的眼中也不再神秘。

    这个年轻人在出国前就为自己制定了在不同领域发现德国核心价值的计划。于是,在那家德国逆变器企业之后,赵磊进入了东芝电器德国分公司,从事销售工作。一年半后,由于业绩出色,赵磊获得了博世公司的青睐,做管理工作直到2009年回国。研发、销售和管理,看似不相关的三份工作却让赵磊逐步明白了“德国价值”的真正所在。“实际上,在博世做管理的三年多时间里,我才彻底把欧洲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研究清楚,那就是:体系。”

    新品层出企业蓬勃发展

    以欧姆尼克即将发布的微型逆变器为例,该产品是德国核心技术与中国智慧的完美组合,并已获得多项国家专利认证。欧姆尼克的微型逆变器拥有:发电量高、可靠性高、精细智能化、安装及安全优势等,并依托公司强大的售后服务体系,为用户提供24小时无忧服务。此类产品非常适合用户的家庭电站,不仅可适合任何构造的屋顶,在保护资源及环境、节约用户电费投入、带来额外供电收益、安全性高等方面拥有强大优势。

    而欧姆尼克的先锋者系列逆变器 Omniksol-3.0k/ 4.0k/5.0k-TL2 则采用最新的设计方案,发电效率大幅提升,并可以为用户提供更灵活便捷的远程监控服务。每台欧姆尼克逆变器都设有标准配置的 GPRS 内置卡,其内置 WIFI 监控设计确保用户在安装机器的同时,即可通过 WIFI 网络实现对整个光伏电站的零成本实时监控,从而解决了“监控难、监控贵”的难题。此项设计填补了光伏行业在这一方面的技术空白,引领了国际市场逆变器的发展势。此外,先锋者系列逆变器采用升级的双路 MPPT 接入设计,交流输入接线便捷,可单路接太阳能电池板,也可两路并行联接。在阴影遮挡的情况下,两个屋顶互补运行,能够有效地减少遮挡带来的干扰;同时,先锋者系列逆变器的静态精度高达 99.9%,这将极大地提升 MPPT的动态精度,即使天气变换,机器也能快速地追踪到最大功率,保证各路都能在最大功率状态下工作,从而将整个系统发电效率提升 20%,大大提高了客户的投资收益比。

    杰出口碑奠定市场份额

    欧姆尼克的良好口碑不仅因其过硬的产品质量,广布的营销网络也是其获得全球用户赞誉和认同的重要原因。欧姆尼克在英国、美国、荷兰、澳洲、德国、加拿大、墨西哥、比利时、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等国家都配备了服务网络。其在荷兰的市场占有率甚至一度达到40%,并被荷兰行业杂志评为“最具成长潜力的逆变器制造商”。此外,欧姆尼克频频助力学校教育和为公益事业尽心尽力的良好企业形象也为品牌添光不少。

    “未来一定是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拼成本。因此,产品一定要实现简单、可靠、低成本。”欧姆尼克总经理赵磊如是说,“我们在产品管理、项目管理、生产管理等方面都按照德国的模式进行,同时对新人培训也采用了资源共享模式,因此相比其它的逆变器品牌,我们的逆变器产品返修率不到千分之一。因为我们始终坚持品质,一贯坚持产品的无器件95%零部件直接选用进口产品,而且我们的要求不只是进口,而是国际上最好的产品。”记者从赵磊的话语中深深体会到了欧姆尼克产品畅销的,同时也预见了微型逆变器这款欧姆尼克宠儿的美好明天。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