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上虞7万平方屋顶光伏电站即将并网发电

日期:2013-10-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3
10/31
12: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光伏太阳能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国际新能源网讯:10月29日,国网浙江上虞市供电公司客户中心工作人员前往浙江世纪华通车业控股有限公司,为企业屋顶太阳能发电系统提供技术服务,指导项目方做好并网前的问题整改。

    据项目负责人、上虞恒信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逄博文介绍,浙江世纪华通车业有限公司的3万平米屋顶全部安装了太阳能电池板,每年可为企业带来300万度左右的电量。同时“试水”这一项目的还有浙江卧龙控股集团,两家企业总装机容量5000千瓦,总建设面积7万平米。按照“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原则,该太阳能发电系统通过升压技术将电能并入大电网,再经专供线路输入企业。预计项目投产后,每年可发电530万度,满足企业10%左右的用电需求。

    为推动项目尽快投产,上虞市供电公司按照国网公司分布式电源“支持、欢迎、服务”的工作要求,多次深入项目现场提供技术指导,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并由大客户经理“一口对外”,为项目业主提供并网办理服务、外部线路改造、接入方案审查、现场技术指导、项目并网验收等一整套服务。日前该项目已进行初次验收,在完成有关问题整改并通过综合验收后,即可投入运行。

    据了解,太阳能发电系统是一种新能源项目,除了利用自然光能发电所具有的低成本优势之外,还能与大电网形成昼夜峰谷电能互补利用的格局,起到节能减排作用,在为企业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为企业形象加分。

    此外,作为2012年国家首批“金太阳”项目,政府将给予项目投资方上虞恒信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每千瓦5.5元补贴。不到5000万元的初始投资,预计2到3年就可收回成本。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