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江苏博纬承建武汉大学光伏发电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2013-10-3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3
10/30
15: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项目 光伏 微网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国际新能源网讯:江苏博纬新能源有限公司承建的武汉大学首个光伏发电项目在武汉大学工学部新能源实验室完工。该项目于2013年8月中旬进场施工,历经20天完成施工并通过验收。

    武大微网项目采用两种工作模式,并网工作模式和离网工作模式,并网就是微电网与市电电网并接,并优先使用电网的电能,当停电或故障时,微网独立运行,可将负载分级控制。

    该项目配有电力系统管理软件,可以记录大量的环境参数及曲线、发电量及发电曲线。可将负载分级管理达到自动控制或远程控制的目的。

    武汉大学并网型微网示范工程,不仅可以为用户提供清洁可再生的能源,更重要的是能够使用户对并网型微网的运行特性以及在运行过程中微网与大电网之间的交互影响进行分析验证,为将来大量并网型微网持续、健康的接入电网提供经验,并为相关规程、规范的制定打下基础,同时也便于教学研究使用。

    微网是一种新型的网络结构,是一组由微电源、负荷、储能系统和控制装置构成的系统单元。光伏微网将光伏电池视为电源,将光伏板吸收的光能转化为电能通过控制装置储存到储能电池里。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