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海南天利科昌江太阳能农业生态园项目开工奠基

日期:2013-10-23    来源: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曾高文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3
10/23
16: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农业生态园项 太阳能 光伏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国际新能源网讯:22日上午,海南天利科昌江25MW太阳能农业生态园项目开工奠基,预计于2014年1月20日并网发电。

    据了解,该项目属于光伏综合农业开发项目,位于昌工县叉河镇,总投资2.8亿元,占地总面积615亩,工程装机容量为25MW.该项目充分利用海南光照强、日照时间长等天然优势,在不改变土地性质的前提下,采用“一地两用”的开发模式,场地上架设光伏组件发电,因地制宜,在光伏组件下及间隔处种植农作物,同步发展光伏发电和现代农业,达到既促进现代设施农业发展,又提供清洁能源的目的,是新的生产方式上的突破和创新,也是一个集光伏发电、大棚种植、露地种植、科研、教育培训等一体化的科学规划循环经济园区。

    项目建成后既可从根本上解决昌江地区用电紧张的问题,又能推动昌江经济社会发展、优化海南电力结构,引导当地农民脱贫致富。

    近年来,昌江高度重视发展新能源产业,目前已先后引进中电国际、中核汇能、天利科、神华集团、英利集团等一批光伏企业和综合性能源企业进入该县发展太阳能光伏发电产业,总装机容量达57MW以上。尤其是光伏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的建设有利于优化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有利于土地集约、节约和高效利用;有利于推动工业化与农业现代化深度融合,形成结构优化、附加值高、竞争力强的现代产业体系。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