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IHS预测:2013太阳能逆变器出货量将上涨7% 但收益下降9%

日期:2013-10-17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3
10/17
21: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逆变器 太阳能 光伏逆变器

    国际新能源网讯:由于产品单价所遭遇的高于预期的价格压力,市场调研公司IHS日前降低其对2013年太阳能逆变器的收益预期。

    全球逆变器市场收益预计将下降9%至64亿美元,低于2012年的71亿美元。IHS此前预计该数字同比上一年度仅会下跌5%。

    “在过去几年间,太阳能组件制造商经历的价格压力要比逆变器供应商大得多。”IHS光伏市场高级研究员科马克.吉利根(Cormac Gilligan)表示。“但是,组件价格现在已经到达拐点,并开始上涨。这对于逆变器供应商来说产生了重要影响,价格压力开始转移到他们的业务领域之内。”

    在德国和意大利等发展度高但开始下滑的市场内,竞争力争促进价格压力的累积,以及用于光伏电站的中央逆变器的价格下跌,而此类产品的价格目前是最高的。

    IHS表示,德国和意大利来两国的逆变器出货量加在一起预计在2013年将出现50%的降幅,下降总量约有5.7GW,而去年该地区的出货量为11.5GW。

    “2013年欧洲市场上逆变器总收益相较于2011年将减少一半。”吉利根先生表示。“但是,欧洲市场上逆变器供应商的数字却并未出现大幅变动。这种状况是由激烈的市场竞争所导致的,并将迫使逆变器供应商积极地进入如南非和泰国等新兴市场,以寻求新的增长机遇。”

    据IHS称,逆变器的平均产品价格总体上在2013年将由2012年的每瓦22美分降至每瓦18美分。

    中央逆变器的价格动态

    这家市场调研公司指出,全球公共事业规模光伏电站安装年预计将占到2013年需求量的三分之一,这一数字在2012年为29%,然而,市场竞争和项目竞标的趋势使得中央逆变器的价格在今年下跌了16%至每瓦12美分。

    IHS市场调研公司表示,在中国、印度和泰国,中央逆变器的价格甚至跌至每瓦6美分。

    吉利根先生表示:“招标和竞标机制在对前期逆变器价格提出了很大挑战,为了赢得大规模光伏项目,逆变器价格纷纷被降低,特别是在当前竞争极为激烈的市场环境下。”

    “此外,亚洲和其他小型新兴市场上的中央逆变器价格也极低,也是出补贴削减、竞争加强等因素外,使得欧洲公共事业规模项目的价格下跌得比预期要快的原因。即使在美国等维持了较高价格的市场,也预计会由于来自欧洲等的新供应商进入市场,而面临严重的价格压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