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多晶硅 » 正文

大股东垫资 江苏阳光多晶硅项目提速

日期:2008-06-14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建 业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08
06/14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阳光 多晶硅项目 光伏原材料 多晶硅

    曾经引起上市公司与相关媒体发生法律纠纷的江苏阳光宁夏多晶硅项目再次引发关注,江苏阳光控股股东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将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宁夏阳光硅业有限公司垫付8.5亿元设备款。江苏阳光表示,此项交易将有利于多晶硅项目早日投产,提高上市公司盈利能力。

  据悉,阳光集团为宁夏阳光垫付8.5亿元为购买设备款,该款项使用期限约8个月,按年利率10%和实际占用天数结算给阳光集团,该款由宁夏阳光银行贷款到位后归还。如到期宁夏阳光无法归还该款项,则借款协议顺延一年,仍按实际占用天数,以利率10%结算给阳光集团。公开资料显示,宁夏阳光多晶硅项目总投资为12亿元,现注册资本为3.6亿元,尚需借贷资金8.5亿左右。由于宁夏阳光银行贷款没有到位,因此影响了项目的实施。

  江苏阳光宣布进军太阳能领域以来,多晶硅项目进展情况受到投资者和媒体的广泛关注。江苏阳光此前曾表示,控股65%的宁夏阳光首期年产1500吨多晶硅项目目前进展顺利。该项目被列为宁夏自治区重点项目,于2007年4月20日正式开工奠基,2007年底,厂前区建筑已全部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有部分结构已封顶,生产区中辅助工程已基本封顶,主工艺区部分已完成基础施工,预计土建将于2008年6月底前全部竣工。公司引进关键设备合同已全部签订完毕,于2月份开始陆续交货,年产1500吨多晶硅所需的硅原料及液氯也已全部落实。江苏阳光预计,首期多晶硅生产线将于今年8月安装调试,并于10月投产。

  此番阳光集团为宁夏阳光垫付购买设备款,似乎也印证了江苏阳光的建设工程进展顺利,已到全面购买设备的阶段。另外,公开资料显示,江苏阳光投资的硅业项目总投资为40亿元,建设规模为年产4500吨多晶硅,建设周期为4年,分二期投资建设。一期生产线达产后,2009年将启动二期3000吨生产线建设。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