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企业 » 正文

长城太阳能国际化战略布局提速 逆变器全球装机量突破3GW

日期:2013-09-03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3
09/03
15: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城太阳能 逆变器 装机量 太阳能企业

    国际新能源网讯:2013年9月3日,深圳市深航国际酒店深航厅人声鼎沸,深圳中电长城能源有限公司(简称长城能源)“长城Satcon逆变器全球装机量突破3GW”新闻发布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太阳能、电力等领域的专家、领导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长城电脑总裁兼长城能源董事长、总裁周庚申等领导共同出席了此次发布仪式。

    五年磨一剑  逆变器全球装机量突破3GW

    长城能源于2009年开始进入太阳能逆变器行业,努力打造太阳能产品自主研发、生产销售、技术咨询、工程总包、工程设计、安装及技术服务完整产业链,一举成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太阳能产业的骨干企业。特别是凭借着环境适应性强、全功率转换效率高、可靠性好的技术优势,逆变器产品远销欧美、亚太等国家或地区,累计产销量超过2GW,并成为当时全球第二大、北美第一大公用事业级逆变器生产商Satcon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

    2013年,长城吸纳了Satcon的优质资产,在自身原有雄厚积累的基础上,通过国际化的市场培育和拓展,全球装机量一举突破了3GW。这一数值对于中国逆变器生产厂商来说是一次历史性的超越,也代表着我国逆变器生产厂商全球竞争力的提升。

    长城能源表示,面对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和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以新能源、信息技术、新材料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迅猛发展,正成为引领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以全球装机量突破3GW为起点,长城将努力在太阳能这个新能源领域打造新的增长点。

    加快国际化步伐  长城全球战略布局提速

    作为世界500强之一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旗下的太阳能产业骨干企业,长城能源从起步之初就以国际化的眼光,放眼全球市场,建设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际化企业。五年的发展积累,客户已遍布亚、非、欧、北美、南美等五大洲的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长城能源副总裁余养清介绍,长城能源已接收了Satcon的商标、技术专利、专有技术、软件、全球认证资质、生产研发设备、产品、物料等优质资产,包括有形资产、无形资产。与此同时,原Satcon部分技术骨干和销售精英也将加盟长城。未来,在太阳能领域,长城能源将采取“长城”、“Satcon”双品牌并行的发展战略,为全球长城Satcon新老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确保长城在全球竞争市场中走的更快、更远、更稳。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随着长城Satcon全球装机量突破3GW,长城在太阳能领域的国际化步伐再度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为长城的全球战略布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page_break]

 

    双品牌战略 带来强劲驱动力

    作为可持续利用、无污染的清洁能源,太阳能的发展空间广阔。目前全球太阳能市场整体趋势依然利好。欧洲市场继续保持全球的龙头地位。与此同时,亚太地区在全球市场中的占比逐步升高。预计2013年亚太地区太阳能装机量在全球的占比将突破30%.美、中、日这三个排名最靠前的经济体会取代传统的德国、西班牙及意大利等,成为全球太阳能装机量排名最靠前的国家。这三个国家人口众多,经济实力不俗,最为重要的是起步较晚,相应的太阳能累计装机量和补贴并未被过度透支,所以必定是太阳能投资最具前景的地区。

    就在不久前,国务院发布了《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将通过“积极开拓光伏应用市场”、“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技术进步”等六大政策促进国内光伏产业的发展。根据意见的规划,2013-2015年,年均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10GW左右,到2015年总装机容量达到35GW以上,为国内太阳能产业展现了美好的前景。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长城Satcon全球装机量的再创新高也意味着长城Satcon全球装机能力的大幅提高,以及品牌、渠道、市场拓展等综合能力的提升。在国内、国外双重利好的形式背景下,为长城未来的发展增添了更大的潜力。“长城”、“Satcon”的双品牌战略使得其国内、国外两个市场更加游刃有余。

    据长城能源高层表示,长城也将会从此前的专注国际市场转为国际、国内市场齐头并重、双轮驱动。长城未来的发展,将专注从大型逆变器产品覆盖到大、中、小、微型产品,从大型电站延伸到个人用太阳能发电领域,三到五年内,长城satcon逆变器将在全球太阳能行业内铸造新的辉煌。

    随着长城satcon太阳逆变器全球装机量突破3GW,以及国际化战略布局的提速,长城在太阳能领域的整体实力将再度跃上一个新的台阶,对于国内、国际太阳能领域的格局都将带来不同程度的深远影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