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500千瓦光伏逆变器通过国标测试

日期:2013-06-25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3
06/25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逆变器 标测试 光伏逆变器

    国际新能源网讯:6月19日,从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国家能源太阳能发电研发(实验)中心传来喜讯,许继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500千瓦光伏并网逆变器,顺利通过了含零电压在内的全故障低电压穿越及电网过电压运行试验。由此,许继集团成为国内首家按照国标GB/T 19964—2012《光伏发电站接入电力系统技术规定》,正式通过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测试的光伏逆变器制造商。

    许继集团凭借多年积累的大功率风电并网变流器、继电保护产品及其他电力电子产品研发经验,开发出的500千瓦光伏逆变器拥有零电压穿越及动态无功支撑、高电压穿越、有(无)功功率连续调节等先进功能,具有效率高、功率密度大、操作简便、安全可靠等特点,可以真正实现“电网友好型”接入,能够广泛应用于商业、水电互补、风光储互补等大型光伏电站,已在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一期3万千瓦光伏电站等多项重大工程中得到成功应用。

    许继集团500千瓦光伏逆变器首批通过了国家能源太阳能发电研发(实验)中心的低电压穿越(LVRT)全功能型式试验测试,还顺利通过了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张北风电试验基地、青海格尔木光伏电站等多个工程的现场低电压穿越试验测试和国内相关权威机构的检测。这表明,该光伏逆变器的性能指标完全符合国家电网公司的并网要求。

    据了解,并网逆变器是光伏并网发电系统的核心设备。光伏并网发电系统由光伏组件(方阵)、光伏并网逆变器及计量装置组成,光伏组件(方阵)将太阳能转化为直流电能,通过并网逆变器将直流电能转化为与电网同频同相的交流电能馈入电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