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特变电工500KW光伏逆变器通过零电压穿越测试

日期:2013-06-13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3
06/13
12: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变电工 光伏逆变器 零电压穿越测试 光伏逆变器

    国际新能源网讯:近日,特变电工完全自主研发的TBEA-GC-500KTL光伏逆变器顺利通过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零电压穿越测试。该测试认证表明特变电工大功率光伏逆变器完全符合国家电网《光伏电站接入电网技术规定》、《光伏电站接入电网测试规程》对光伏电站零电压穿越功能的要求。据悉,自6月1日国家颁布《光伏电站接入电网技术规定》最新的规定后,特变电工西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成为截至目前国内首家通过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认证的企业。此项殊荣是继公司获得金太阳、CE、TUV、低电压穿越(LVRT)认证后,获得的又一突破性的权威认证。

    为了防止光伏电站因电网发生故障导致电压跌落时引起整个电网崩溃,导致大面积停电。国家新的标准要求光伏电站系统中并网发电的逆变器必须具备低电压穿越(LVRT)、零电压穿越功能。零电压穿越与低电压穿越(LVRT)技术相比对技术要求更高,测试更为严格,即在电网因故障发生短路,电压跌落到零时,光伏并网逆变器必须保持不脱网,同时按照电网调度的指令向电网注入一定的有功和无功功率,帮助电网恢复,提供动态电压支撑,保障电网稳定正常的运行,“零电压穿越测试”成为衡量国内逆变器技术创新的新的标准。

    此次测试严格依据国家电网《光伏电站接入电网测试规程》及最新国家标准GB/T19964-2012《光伏电站接入电网技术规定》进行,特变电工公司TBEA-GC-500KTL机型顺利通过模拟现场检测设备试验,波形和数据等各项技术指标满足标准要求,在最短的时间内通过零电压穿越测试。此次测试的顺利通过标志着特变电工光伏逆变器突破了光伏领域的又一道技术门槛,在特变电工公司新能源技术创新上开辟出新的篇章,树立新的里程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