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光伏逆变器行业的“新街边男孩”

日期:2013-06-03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3
06/03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逆变器 固德威 光伏逆变器

    国际新能源网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一支活力四射的年轻偶像团体可谓红遍大街小巷。他们不像前辈那样锋芒毕露,也不靠追求另类来吸引眼球,他们凭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和扎实的唱功打动人、感染人,他们是“新街边男孩”(New Kids On The Block)。

    2013年4月,权威光伏杂志《Photon International》刊登了一篇名为 <New kids on the block (新街边男孩)> 的文章,详细分析了光伏逆变器行业的格局现状和发展趋势。“传统逆变器巨头如果还想继续在竞争加剧时保持优势,就必须重新考虑他们的策略,”Photon这样强调,“许多中国光伏逆变器制造商直言不讳:他们想从逆变器市场分一块更大的蛋糕。”Photon以“新街边男孩”的称谓隐喻当今逆变器行业的新生代力量,它们正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撼动着行业“老大哥”们的地位,这其中就包括来自中国苏州的知名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江苏固德威电源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固德威”)。

    2012年至今,全球光伏市场面临着诸多挑战,而细分逆变器市场也处在一个关键的调整周期。传统光伏市场继续清理渠道库存,兼并和收购风潮兴起,企业的破产和退出引发了地区性的产业整合。种种迹象表明,逆变器行业调整可能会先于光伏行业大环境之前有一轮新的洗牌,而近期在新兴市场深入耕耘或推出新技术产品的企业似乎又让人看到了一丝曙光。对于那些经受住挑战并成功转型的逆变器厂商来说,随着未来光伏市场愈发走向成熟,它们将会迎来更多的机遇。

    正是在这样一个行业整合和洗牌时期,固德威悄然加快了生产和研发的步伐,凭借其精湛的产品工艺和信得过的技术实力崭露头角。2012年,固德威生产的一款4kW单相单路逆变器通过PHOTON实验室的严苛测试,并获得双A测试结果和超越尊敬 (‘more than respectable’) 的高度评价,可谓一鸣惊人!作为逆变器行业的新生代力量,固德威却有着一支经验极其丰富的研发团队,确保了每个产品的优异性能和稳定表现。跟它的行业“老大哥”们比起来,这个“新街边男孩”没有雄厚的资金和历史背景,也没有靠追求另类来博人眼球,凭着初生牛犊不拍虎的精神和扎实的技术功底,固德威产品出色的表现让所有业内人士为之一振。

    “对于一个只被逆变器行业专家知晓的公司,这听起来似乎有点野心勃勃,”Photon这样评价道,“但至少,它的产品质量能够胜任这项听起来雄心壮志的任务。”早在2012年12月,Photon就对固德威逆变器所达到的效率水平以及操作方便程度赞不绝口,其意义也标志着以固德威为代表的中国逆变器品牌在技术和质量方面有了飞速提升,也证明了固德威逆变器无论在技术和质量上都已经达到了世界级水平。

    获得国际权威测试机构的认证和肯定,对于这个活力四射的“新街边男孩”来说仅仅是一个开始。在其全系列产品发布一年之后,固德威又带着一系列新技术产品来到了2013年SNEC光伏展。就像其创始人兼总经理黄敏先生在新品发布会上说的那样,“敢于追求、敢于技术创新、持续给消费者带来惊喜和激情,是固德威取信于市场和消费者的法宝,市场和消费者肯定了固德威的技术和品牌。2013年度新产品的发布,是固德威坚持极致梦想的飞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