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阿特斯太阳能预计2013年将回归全年盈利

日期:2013-05-30    来源:i美股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3
05/30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特斯太阳能 太阳能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讯:阿特斯阳光电力(NASDAQ:CSIQ)日前报道,火爆的日本市场占2013年第一季度出货量的24.5%,较上季度提高75.9%。

    该公司报告,净收入为2.636亿美元,较2012年第四季度2.948亿美元下滑10.6%,主要是由于季节性因素。然而,收入来自其整体解决方案业务,其中光伏项目占总收入的19.2%(23MW),而2012年第四季度为12.8%。

    总出货量达340MW,而2012年第四季度为404MW,符合五月初制定的最新的出货量目标。

    就区域来看,欧洲占净收入的24.7%,较2012年第四季度40.6%有所下滑。

    北美占净收入的17.9%,较上一季度20.0%有所下滑,而亚洲的销售额占净收入的57.4%,较2012年第四季度 39.4%有所提升。

    阿特斯阳光电力报告,毛利为2560万美元,而2012年第四季度为1490万美元,2012年第一季度为2510万美元。2013年第一季度毛利率为9.7%,而2012年第四季度为5.0%,2012年第一季度为7.7%。

    该公司报告,2013年第一季度运营利率为6.8%,而2012年第四季度为负31.0%,2012年第一季度为负4.1%。

    财务业绩的显著改善意味着阿特斯阳光电力报告净亏损仅为440万美元,而2012年第四季度净亏损为1.05亿美元。

    阿特斯阳光电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瞿晓铧博士表示:“我们对第一季度的业绩及我们战略执行上的进展非常满意。我们的出货量达340MW,超过我们最初290MW至310MW的目标,而毛利率达我们目标的高端。在本季度,我们还继续成功转型我们的业务模式,从领先的组件供应商转变为领先的太阳能发电解决方案公司,在加拿大、美国、中国和日本拥有坚实及不断增长的公共事业规模项目储备,同时在日本拥有一个盈利并持续增长的住宅太阳能系统套件业务。”

    该公司预计,第二季度组件出货量约为380MW至420MW.预计本季度毛利率为9%至11%。

    对于2013年全年,阿特斯阳光电力预计,组件出货量将在1.6GW至1.8GW。

    项目储备

    管理层在讨论2013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其本季度末光伏项目储备总计为780MW (DC),加拿大的买家已经获得所有的项目,据报道总计为400MW。

    加拿大的两个项目在第一季度竣工及并网,目前正在经受出售之前的验收测试。该国第三家工厂将于未来几周竣工。管理层表示,预计这三个项目的收入都不包含在阿特斯阳光电力第二季度的目标中。

    第一季度末美国的项目储备为250MW,而日本的项目储备为125MW。

    盈利

    瞿晓铧在电话会议中指出,其预计该公司在2013年回归全年盈利,预计是第一批回归盈利的主要公司之一。

    避免欧盟反倾销税

    自2013年三月初对出货到欧盟的中国光伏产品进行登记以来,阿特斯阳光电力表示,其从加拿大的组件装配厂向欧盟提供组件。

    管理层还指出,事实上第一季度从其加拿大工厂出货到欧盟的组件数量有限。该公司预计,第二季度从其加拿大的工厂向欧盟的出货量将仅为30MW至40MW,约占预计出货量的10%,主要只分配给大客户。

    从加拿大运往欧盟的组件启用的太阳能电池来自台湾,受到每瓦高0.05美元的成本冲击。据说加拿大的组件成本较中国每瓦高出超过0.20美元,尽管到今年底将下降至每瓦约0.15美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