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多晶硅 » 正文

中西部地区成为多晶硅材料发展的重要地区

日期:2008-04-25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08
04/25
1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西部 多晶硅材料 光伏原材料 多晶硅

   在产业布局上,我国太阳能电池产业已经形成了一定的集聚态势。高科技研究机构驰昂咨询(Sinotes)认为,在长三角、环渤海、珠三角、中西部地区,已经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太阳能产业集群。

   以深圳为核心的珠江三角洲地区成为组件与系统等下游应用产品的生产基地,全世界70%以上的太阳能光电小产品生产厂家集中在深圳及周边地区,绝大部分太阳能光电企业的产品都以出口为主,主要进口国为美国、加拿大、德国、日本等地。

   长江三角洲地区太阳能电池产业主要集中在太阳能电池片的生产上,其产业规模位居全国前列,其中江苏省发展尤为迅速,初步形成“两个核心、多点发展、以点带面”的格局,即以无锡尚德、中电电气为核心企业,带动周边南通、高邮等城市太阳能电池产业的发展,进而全面推动该省的太阳能电池产业。长三角地区的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已经具备一定的自主研发能力。

   环渤海地区则在上游硅单晶和浇铸多晶硅上形成了一定的产业集聚优势,国内生产太阳能电池硅单晶规模最大的是河北宁晋单晶硅基地,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级单晶硅生产基地,同时也是国内目前最大的硅片加工基地。该基地现有两个龙头公司、11个子公司。主要产品为太阳能级单晶硅、二级管级单晶硅、重掺单晶硅、浇铸多晶硅,同时围绕单晶硅开发生产高纯石墨、石英坩埚制品。

   国内多晶硅材料在经过多年停滞发展后,近三年迎来了产业发展的高潮,中西部地区凭借资源和低价能源优势,在多晶硅项目上占得先机。河南洛阳中硅、新光硅业、江苏中能是目前国内仅有的三家能够量产多晶硅的企业,正在建设的爱信硅业、川投能源、宁夏石嘴山等新项目也都位于中西部地区。中西部地区必将成为我国多晶硅材料发展的最重要地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