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多晶硅 » 正文

特变电工多晶硅联合新能源项目在新疆开工

日期:2008-04-07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新华网乌鲁木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08
04/07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变电工 多晶硅 新疆 光伏原材料 多晶硅

    6日,新疆重点建设项目——“特变电工多晶硅联合新能源项目”在乌鲁木齐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材料工业园奠基开工。

    一期投资16亿元的“特变电工多晶硅联合新能源项目”,建设规模为1500吨,主要开发生产以硅为主的高科技节能、环保、绿色产品,旨在进一步延伸太阳能光伏产业上下游产业链,形成多晶硅原料-硅棒-硅片-太阳能系统集成产业链。项目预计2009年底投产。

    “特变电工多晶硅联合新能源项目”是特变电工与东方电气集团强强联合的重大成果。项目建成后,将从根本上改变中国多晶硅原料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大幅降低光伏产品生产成本,对促进电子材料产业的技术进步和产品的更新换代,加速新疆太阳能产业的开发及应用,实现资源的综合循环利用,促进能源结构调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新疆水土光热资源丰富,极具开发潜力。目前已有一批煤电煤化工和高新技术产业项目相继实施,成为促进新疆新型工业化建设的重要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