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人物 » 正文

靳保芳:为迎接新的一轮光伏发展做好准备

日期:2013-02-28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3
02/28
14: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靳保芳 太阳能 太阳能人物

  国际能源网讯:今年的光伏行情一定会比2012年好很多。去年光伏行业经历严冬。严冬之后必有春天到来,行业走到低谷后必然会有转机。

  2012年,国家对光伏产业的支持,是前所未有的明确和坚定。《太阳能发电发展“十二五”规划》,将2015年光伏装机目标定为21GW,并提出如果分布式发电推广较为顺利,装机目标量可达40GW以上。在“十二五”光伏发展规划发布后,国家电网启动了分布式光伏发电支持政策。这次政策是一个组合拳,除了发改委、财政部以外,国家电网高层也出面表态,力度空前。在各种重要场合,中央领导也多次指示,要重点支持光伏行业发展。在近期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李克强副总理就光伏产业讲了五分钟,这是历史上从未有过的。今年1月初,全国能源工作会议提出今年要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全年新增光伏发电装机10GW,是2012年新增装机规模的2.5倍。近期,我国东部大部分省市陷入重度污染,多个城市的PM2.5小时浓度创历史新高。化石燃料是造成大气污染的罪魁祸首。随着这一问题的加剧,国家将更注重清洁能源的推广。

  目前来看,世界政局已经基本明朗。去年底,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新老领导班子平稳交接,美国、日本等几个最重要的经济体也先后完成了大选。欧洲债务危机趋于缓和,全球经济稳步复苏的势头明显。去年底,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2012年第三季度美国GDP增速达到3.1%,创出2011年以来最快的经济增速,大大超过预期。美国作为世界经济的龙头,经济复苏意义重大,带动作用强劲。据预测,2013年全球新增光伏电站装机规模将达到35GW,较2012年增长14%左右。虽然传统市场增量有限,但美国、日本、中国等新兴市场将快速增长。新兴市场国家出于能源安全、减少碳排放等因素的考虑,对光伏发电的态度更为积极。

  2013年将是光伏产业转折之年,也是关系到晶龙集团今后发展的决胜之年,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靠质量取信于市场。未来的竞争将主要转向质量、服务与技术的竞争。质量是品牌的基础,我们作为大企业,更要有高度的质量意识。提供百分之百合格的产品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无论是硅片,还是电池、组件,都要毫无差别地达到承诺的质量标准。

  加大创新力度,抢占技术竞争制高点。晶龙的单晶硅这些年一直保持着大直径、高寿命的产品优势,硅片也不断向超薄、大直径、小角片发展,是市场的金牌产品。晶澳是国内唯一一家参与到国际光伏技术路线图制定的主流光伏厂商。技术创新无止境。多年来,我们坚持不懈地开展科技创新,积累了竞争实力。今后,我们要继续坚定不移做好技术创新工作,不断打造技术优势。要继续坚持围绕生产搞创新,使新技术、新工艺可以迅速量产并创造效益。

  强化管理力度,降低生产成本。深入挖潜,重新梳理,制定标准,严加考核,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物料单耗及人工成本要降到最低。

  2013年,晶龙集团的工作目标是:销售收入突破200亿元,企业整体运行基本实现扭亏为盈。春节刚过,晶龙集团一季度订单爆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