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人物 » 正文

瑞士逆变器专家SolarMax总裁解析全球光伏市场

日期:2013-01-30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3
01/30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逆变器 光伏 太阳能人物

    国际电力网讯:2013年1月,记者对瑞士逆变器SolarMax的制造商斯巴尼克公司总裁Ch ristoph von Bergen进行了专访。瑞士公司斯巴尼克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光伏并网逆变器制造商之一。该公司以SolarMax为品牌名,开发、生产并销售用于各种设施的逆变器, SolarMax逆变器系列于2009年进入中国市场。 在全球光伏市场低迷不振而中国政府大力支持补贴光伏产业的同时, Ch ristoph von Bergen为记者详细解析了全球光伏市场的格局。

    您认为影响全球光伏市场发展的主要因素有那些?

    Ch ristoph:经济因素直接影响到世界各国光伏产业的发展。比如欧洲,由于欧债危机,政府在财政方面出现了很多问题,现阶段不会增加政府成本,因此政府试图减少在光伏业的投资。再比如,意大利,德国,法国及其它一些国家已经开始降低光伏补贴。

    现阶段光伏行业的发展主要受政治的驱动。欧洲(由于欧元危机)逐渐削减光伏业的政府补贴并不意外,整个行业也准备好了面对这一举措。而技术和产量的进一步发展有利于成本的节约,尤其是在与传统发电方式比较时,这一进步也大大提升了光伏产业的竞争性。

    您认为全球光伏市场会怎么变化?

    Ch ristoph:在美国,由于政府不愿意在光伏市场大量投资,美国政府之前已经投入的项目的持续时间目前还是个未知数。欧洲在接下来的两年内市场发展将减缓,因此市场内的商家将面临更大的压力。越来越多的居民选择在自家屋顶上安装光伏设备来发电以供家庭使用。这对全球范围内的国家,尤其是那些面积较小没有多余的空间安装大型光伏模块的国家都是一个很好的方案。

    在日本,由于国家地域面积有限,在家里或者屋顶上安装一套整合的方案就能够很好地解决占地空间问题。根据家庭的用电需求,通过屋顶的光伏设备来自己发电以满足家庭所需,是目前对光伏发电使用的最佳方案。

    事实上,印度,南美,南非等新兴市场也开始对光伏技术的应用产生了很大兴趣。近几年,光伏价格在这种光照充足的国家普遍大幅度地降低,现在基本与传统发电的价格差不多。这就表示这项技术目前的市场还没有饱和,还有着很大的发展潜力。

    在中国,光伏市场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因此在五至十年内,光伏产业整体将处于一个更高的位置。

    您如何分析中国2012-2017五年的光伏市场?

    Ch ristoph:我本人在光伏行业工作了20多年,在我看来现在很难对5年后的市场趋势进行分析。因为这个市场在不断变化,光是分析明年市场的变化都是个难题。我们只能看到现在市场趋势很险峻,中国国内市场将会大幅度前进,市场潜力很大,我们可以看到很多未来商机。我们预测中国市场今年太阳能发电的装机容量将达到5GW.和中国一样,意大利也会有近5GW的装机容量。而德国在今年内有望达到7GW-8GW的装机容量。如果中国下定决心大力推进光伏产业的发展,那么我相信在很短的时间内中国光伏市场就可以跻身于世界前列。

    SolarMax为什么会选择进入中国市场?对中国市场有着怎样的预期?

    Ch ristoph:斯巴尼克公司(以SolarMax为品牌名)自1991年公司成立起,一直根据市场和客户需求增设办事处。2011年7月,我们决定在上海建立一家分公司作为我们的下一步市场扩张计划。同年10月,我们在北京设立了另一个办事处,以支持蓬勃发展的中国市场。我们相信整个太阳能行业在中国未来的市场发展前景广阔,因此以优质瑞士品质著称的SolarMax逆变器也将来在中国市场站稳脚跟。对于生产商来说,中国市场比欧洲市场有更大的潜力。凭借我们20余年的光伏行业经验和源于瑞士的高品质产品,赋予我们得天独厚的优势来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SolarMax逆变器产品和服务。我们高素质的技术团队也准备好随时解答客户的一切需求。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