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尚德太阳能CEO在美挨告

日期:2013-01-28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3
01/28
14: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CEO 太阳能财经

  太阳能大厂尚德电力,在财务亏损连连之余,该公司董事长施正荣及公司干部,近日又遭投资人提告,指控尚德高层挪用公司资产,据指出,美国法院太阳能大厂尚德电力,在财务亏损连连之余,该公司董事长施正荣及公司干部,近日又遭投资人提告,指控尚德高层挪用公司资产,据指出,美国法院己接受这项诉讼案,将形成集体诉讼。

  每日经济新闻报导,提告内容指控尚德电力CEO施正荣及其他高级主管,在2006年为了创立亚洲矽业(青海)有限公司,而掏空尚德电力资产。投资人还指控公司高级主管,为实现自身利益,挪用公司高达16.8亿美元投资资金,而资金用途,包括给施正荣个人公司,提供无息贷款等。

  公开报导显示,亚洲矽业在成立不久后,就与尚德签订为期16年的15亿美元无条件支付合约,主要用来购买高纯度的多晶矽材料。

  据尚德的年报显示,虽然在这期间亚洲矽业并没有向尚德供货,但是施正荣对该公司输送利益行为并未结束,其中在2008年向亚洲矽业提供1,000万美元的无息贷款,同时,尚德还向亚洲矽业提供6,120万美元的预付款,而此时该公司并未落实产能生产。

  据投资人索赔律师郝俊波表示,由于尚德电力的高阶主管,严重违反对公司的忠实义务,损害公司的利益,因此,投资人可以代表公司进行诉讼,一旦诉讼取胜,包括尚德电力前CEO施正荣在内的有关公司高阶主管,必须对公司进行赔付。

  对这些质疑,尚德电力媒体关系部副总裁龚学进,亚洲矽业与尚德都是长期的合作伙伴,绝对没有关联交易。

  除此之外,去年7月份,尚德电力被曝卷入反担保骗局,据媒体报导,尚德电力为太阳能基金公司(GSF),在义大利1个开发专案融资提供担保,GSF也随之以5.6亿欧元等值的德国政府债券,进行反担保,但在外聘顾问的尽职调查发现,GSF提供的反担保,可能不存在。因此,有投资人在美国对尚德电力提起集体诉讼。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