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浙江新能源发电“风光”正好

日期:2013-01-18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3
01/18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板 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分布式电站

  国际能源网讯:1月16日,位于浙江德清的天马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厂区16兆瓦(MWp)屋顶光伏发电工程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目前,已安装45000块光伏发电板,完成全部工程进度的80%。该项目由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投资,总投资22240万元,总建筑面积16.3万平方米,预计年均发电量为15,737,149千瓦时。

  记者从省电力公司2013年工作会议上获悉,2012年,省电力公司受理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24个,容量9.6319万千瓦,接纳并网发电项目17个,容量3.3716万千瓦。截至2012年底,浙江共有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71个,总容量22.872万千瓦,并网投运项目24个,容量4.1099万千瓦。

  据了解,浙江光伏产业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近年来,随着国外市场的巨变,浙江光伏产业的发展遭遇波折,光伏发电成为行业发展的新转机。为促进国内分布式光伏发电发展,国家电网公司从2012年10月开始,在受理、制定接入电网方案、并网调试的全过程中,不收取任何费用,也无需缴纳常规发电项目的系统备用费。同时,简化并网流程,限时受理、办结,全额收购富余电量。

  浙江省电力公司随即制定了《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服务手册》和《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服务全程引导手册》,服务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11月23日,湖州长兴中钢集团屋顶4.2兆瓦光伏发电站并网试运行。28日,海宁皮革城3.6兆瓦光伏发电示范项目并网运行。12月,绍兴浙江向日葵太阳能屋顶发电等5个项目16.2MW并网运行。

  2012年12月14日,浙江省政府在嘉兴启动光伏产业“五位一体”创新综合试点,建设光伏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力争到2016年,光伏产业全产业链总产值超1000亿元,形成2至3家具有规模、技术和品牌优势的光伏领军企业。省电力公司积极参与并全力支持试点工作,做好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服务,开展适应分布式能源的区域智慧电网建设。

  在服务新能源发电并网之外,省电力公司积极推动智能电网与新能源发电的有效融合。2012年,省电力公司承担了国家863课题“含分布式电源的微电网关键技术研发”,在温州南麂岛和鹿西岛动工建设微网示范工程,充分利用海岛的风能、太阳能和海洋能发电,建成以新能源为主的微电网系统,实现多种绿色新能源的综合利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