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核电重启后市场空间低于预期分布式光伏

日期:2012-11-27    来源:搜狐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2
11/27
15: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重启 光伏 分布式电站

  国际能源网讯:核电重启“闸门已开”,后期核准目标或远低于市场预期。国务院讨论通过《核电安全规划》和《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至此,我国暂停核电核准后提出的重启四大条件(即“国四条”)已全部满足。会议中提出“"十二五"时期只在沿海安排少数经过充分论证的核电项目厂址”。预估后续核准力度或低于此前市场预期,行业市场空间将受严重影响。此外,会议明确“十二五”不核准内陆核电。这表明此前获得路条的大畈、彭泽以及桃花江三大电站将全部暂停,东方电气、上海电气部分核电在手订单将推迟或取消。

  新能源:分布式并网服务方案出台,行业迎来政策暖风。国家电网发布《关于做好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服务工作的意见》,简化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流程,减少并网费用(占光伏电站建设投资约10%以上),同时承诺全额收购富余电量。近期光伏行业政策暖风频吹,此次国网新规扫除并网障碍,分布式光伏工商业用户侧平价上网实现在即,巨大市场空间有望迅速开启。

  公司动态。

  电力设备:思源电气三季报超市场预期,前三季度实现归属净利润1.44亿,同比增长53.58%.公司业绩改善的推动因素主要有两个:1)受国网招标规则改变影响公司传统一次设备价格有20%左右回升;2)智能电站监控、125kvGIS以及变压器油色谱监控设备开始放量。预计全年公司订单将保持60%以上增速,同时252kvGIS及智能站保护设备也将陆续进入集中招标队列。我们放入了我们的推荐组合。

  新能源:本周新能源企业陆续发布季报,光伏、风电行业多数企业经营业绩仍然不容乐观,铅酸蓄电池行业企业业绩亮点颇多。受益于传统通讯后备电池销售同比大幅增长和动力电池子公司收入并表,南都电源1-9月份收入同比增长151.8%,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200.36%;骆驼股份1-9月份归属净利润增长77.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增幅仍有38.92%,业绩增长稳定,三季度表现超预期。

  投资建议。

  随着旺季到来,铅酸蓄电池产销两旺,骆驼股份业绩稳定增长,行业持续规范赋予公司超预期增长潜力,继续给予其推荐评级。思源电气反转确定,推荐。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