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以色列创新分布式塔式光热发电技术

日期:2012-11-12    来源:中国工业电器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2
11/12
14: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 塔式光热 发电技术 分布式电站

  国际能源网讯:以色列创新型光热发电技术厂商AORASolar以光热发电的分布式应用为开发方向,开发了模块化的分布式塔式光热发电技术,并在多方面实现了创新性应用。

  这种被称为DST技术的最大特点之一是模块化,单个模块的发电功率为100kw,共有52面定日镜和一个集热发电塔组成。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塔高35米。

  其模块化的优势在于:模块与模块之间互不影响,并可相互连接组建成大规模的光热发电场。这使项目开发商在前期资金不充足的情况下,可以先期部署建设少量模块的电站系统,完成后再用来吸引投资,以建设更大规模的项目,降到了初使融资难度。同时,由于其模块化的构造,单个模块可单独进行检修维护,而不影响其他模块的发电运行,即便某个模块出现故障,整个电场受到的影响也不大,保障了整个电站系统的稳定运行。再次,模块化的构造使其不但适合建设大规模电站,还可以用来建设分布式电站。另外,单个模块系统还可实现热电联产,热功率170kw,可用于空调或工业用暖等。

  据悉,建设一个100kw模块的项目,仅需要6个月的时间。由于其设计的集热塔像一朵郁金香,并采用太阳能和其他燃料混合互补发电技术,此种塔式发电技术也被冠之以Tulip?混合发电项目(Tulip意为郁金香)。为了满足24小时全天供电的需求,其采用天然气等其他发电方式进行互补,一方面满足了全周期运行发电,同时也可实现用燃气等实现整个电站的快速启动,使电站系统对电网的影响达到最小。其互补燃料可以使用天然气、LNG、生物质能、柴油等。

  其另外一大技术创新在于,这种塔式热发电技术不像传统的光热电站一样使用水产生蒸汽来发电,而是采用空气作为介质,空气被加热后被送入燃气涡轮机进行发电。耗水的环节仅仅在于对空气冷却的耗水,每MWh发电量仅耗水230升。

  AORASolar的这种技术目前已经在多个地方有所应用。在以色列的Eilat以北34公里的KibutzSamar项目是其首个示范项目,于2009年投运。在西班牙阿尔梅利亚的PSA平台,AORASolar也建有一个示范性的项目,该项目建成于2011年,于2012年2月正式宣布投运。该项目不但成功示范了发电能力,同时还利用其进行了海水淡化实验,结果表明,每24小时可产出3立方米淡水。

  据悉,AORASolar目前正计划在意大利建设一个与生物质能联合发电的项目,以实现电站的全绿色能源发电。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