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生产设备 » 正文

太阳能热电企业BrightSource股权融资8000万美元

日期:2012-10-25    来源:solarF阳光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2
10/25
14: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热电企业 光伏生产设备

  公共事业级太阳能热电装置开发企业BrightSource Energy宣布,已经通过股权融资再次募集8000万美元,这使得该企业股权融资总额超过6.15亿美元,将大大促进国际市场扩张。

  BrightSource首席执行官John Woolard表示:“今年的资本融资表明,我们的太阳能热点技术在满足全球日益增长的廉价电力需求方面发挥着重大的作用,这种电力不仅清洁,而且可靠。利用这些资金,我们将继续为我们的美国客户建设太阳能发电厂,与此同时增加在全球市场的曝光度。”

  是全球领先的发电和轨道交通基础设施领域企业阿尔斯通(ALSTOM)与VantagePoint Capital Partners领导了本轮融资。其他投资者包括DFJ、CalSTRS、DBL Investors、高盛、Chevron Technology Ventures和BP Ventures.

  阿尔斯通可再生电力总裁Jérome Pécresse表示:“加强与BrightSource Energy的合作伙伴关系提高了我们提供集成太阳能热电站的能力。这项新的投资是我们投资太阳能热发电市场而做出的另一个承诺,为向客户提供具有成本效益、可靠的清洁电力铺平了道路。”

  根据国际能源机构(IEA)发布的数据,到2050年包括聚光太阳能热发电和光伏在内的太阳能将占据全球电力的25%,2060年后将满足全球能源需求的1/3.到2050年,仅聚光太阳能热发电就将提供世界电力的11.3%.

  目前,BrightSource Energy运营着位于以色列内格夫沙漠的6MW示范项目以及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属于雪佛龙的一座29MW的热电厂。当前,BrightSource正与NRG Energy和Google一同建设377MW Ivanpah太阳能项目,已经完成了60%的项目,预计将在2013年底开始向14万户家庭提供清洁可靠的电力。BrightSource Energy另外两个项目:Rio Mesa 500MW项目和Hidden Hills 500MW项目正接受加利福尼亚能源委员会的审批,预计2013年获得建设许可。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