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寒冬依旧 超日太阳能能否变身忍冬超人

日期:2012-09-19    来源:第一农经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2
09/19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太阳能 太阳能要闻

  目前,我国光伏企业雪上加霜,在遭遇欧美相继的反倾销大棒后,印度近日也宣称收到业界对中国在内的多个国家太阳能电池板的反倾销调查申请。

  在行业遭遇寒冬之际,多数光伏企业偃旗息鼓,唯有超日太阳给光伏企业带来一线生机。

  据超日太阳能最新公告称,公司在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上通过并设立的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已于8月30日在深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完成工商注册登记,而《营业执照》等相关注册登记资料也于近日领取。

  除此之外,近日以来超日太阳刷屏式的动作也在昭示着其逆市而上的霸气。

  技术追新 获得实用专利证书

  经过长达9个余月的申请后,超日太阳最终于近日取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3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此3项专利名称分别为风光互补路灯控制器的太阳能充电控制电路、风光互补路灯控制器的触发电路以及一种风光互补路灯控制的风力充电控制电路。其专利期限均为10年。

  在双反的当风口,超日太阳专利认证的适时出现无疑是对中国制造的举锤之举,对于公司来说,专利的取得在发挥自主知识产权优势,形成持续创新机制,提升核心竞争力上有重要作用。

  巧避双反 开拓多方市场

  超日太阳在9月7日发布公告称,由于收到美国对使用台湾电池片认证的ETL认证证书,公司将不受美国对华双反限制。

  事后证明,通过使用境外第三方电池片生产的组件产品来避开双反限制不过是超日太阳的战略分支。

  近日,拳脚颇猛的超日太阳又发公告,称目前公司已与Skybasesolar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约定双方在自合同签订之日起至二年四个月内在欧洲新兴市场合作开发建设335MW光伏电站项目,其中包括罗马尼亚255MW,波兰80MW.

  也正如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所言,“由于整体大环境不佳,国内光伏产业持续低迷。避开双反,另辟蹊径是当务之急。目前国内公司多采用海外建厂或是向台湾地区转单代工等方式进行规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