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生产设备 » 正文

学习经验因地制宜 推进新能源开发建设

日期:2012-09-17    来源:搜狐  作者:张毅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2
09/17
13: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推进新能源 光伏生产设备

  按照全国政协统筹安排,7日至13日,部分驻川全国政协委员赴宁夏、甘肃考察新能源建设情况。省政协副主席刘道平率队考察。

  宁夏、甘肃两省区有着丰富的风能、太阳能资源和大片荒漠化土地资源,新能源产业步入了规模化、产业化发展的快车道,是全国新能源产业发展最快最好的地区。

  听规划、进车间、看基地、问经验,委员们先后考察了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卫香山风电光伏发电新能源基地,甘肃敦煌市太阳能产业园区、酒泉风电基地等,重点了解新能源建设的规划实施等,特别是新能源建设对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的作用,新能源建设中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经验。

  考察中的所见所闻让委员们深有感触,“宁夏、甘肃坚持规划引领,完善政策措施,鼓励科技创新,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加强综合配套,促进了新能源产业的科学发展,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良性互动,其经验值得四川学习和借鉴。”委员们表示,将把考察感受转化为建言成果,为助推四川深入实施“两化”互动、统筹城乡发展战略献计出力。

  在深入了解宁夏、甘肃发展新能源的实践中,结合本地实际思考四川新能源开发建设的科学路径,委员们建议:四川要结合自身特点,抓好新能源专项规划的制定,为社会各方提供新能源产业发展的“路线图”;要抓好新能源发展机制的建立,明确政府职能定位,加强产业发展引导,推进行业协会发展;要抓好新能源建设政策的配套,尽快制定我省新能源条例,出台财政、税收、价格、信贷等方面的激励政策;要抓好新能源产业发展的科技支撑,提高技术研发能力和装备制造水平,使新能源产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形成规模化和产业化。

  委员们表示,将积极呼吁中央尽快出台新能源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加强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解决新能源发电项目电网接入问题,以推动新能源产业科学发展。

  全国政协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钮小明,省政协秘书长吴果行参加考察。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