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国务院参事:中国光伏产业为全球气候变化做出积极贡献

日期:2012-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2
09/14
15: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 气候变化 太阳能人物

  正在山东济南参加“万间阳光屋顶计划”活动的国务院参事石定寰14日表示,中国的光伏产业为全球的气候变化,尤其是在二氧化碳减排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长期就职于中国科技部的石定寰认为,中国的光伏产业已经成为国家新型产业的一个最具活力、最具生命力的一个产业,这一产业不仅拉动了中国多方面的就业,同时也为全球的气候变化,尤其对二氧化碳减排做出了积极贡献。

  现为中国可再生能源光伏委员会主任的石定寰在谈到中国光伏产业时,称自己亲身参与和见证了中国可再生能源事业的发展的历程。

  石定寰说,中国可再生能源在短短时间就从过去仅仅几十几百个兆生产能力,发展成为占据全球70%以上的生产能力和60%以上产品的新兴产业,在德国这样一个目前太阳能光伏安装量最大的国家,大体上一半以上的产品来自中国。

  他认为,全球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发展,应对气候变化所取得的进展和中国的光伏产业关系极为密切,如果没有中国的光伏及太阳能产品,欧洲那些国家是很难完成他的节能减排任务的,所以说中国光伏产业为全球做出了贡献。

  这位国务院参事称,中国现在能源消费总量超过了30亿吨,2015年会达到40亿吨,2020年将达到50,亿吨,但在现今的能源中,70%都是来自煤炭,因此必须下大力气来调整我们的能源结构,不断加大可再生能源应用的力度。

  他表示,中国自2006年正式实施了可再生能源法,标志着中国可再生能源事业进入了一个依法推动发展的新阶段,而中国把可再生能源作为未来基础能源的战略,会使中国在改变全球气候变化方面做出更加突出的贡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