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财经 » 正文

欧盟对中国太阳能反倾销立案台太阳能股齐涨

日期:2012-09-06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2
09/06
16: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太阳能股 太阳能财经

  欧盟官方已于今日(9月6日)发布对中国光伏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的正式档,内容长达10页,也宣布欧盟对中国太阳能反倾销正式立案,由于在今年5月中美双反初裁判决后,大多数台厂享受转单的效应,故此次欧盟对中国太阳能反倾销正式立案调查,台湾太阳能厂群起先涨,盘中新日光、达能、绿能、科风 、阳光能先行涨停表态,太阳能族群在消息释出后,族群涨幅达3.5%以上的水准。

  据欧盟官方内容指出,欧盟委员会已收到投诉,依据2009年11月30日发布的《防止来自非欧盟成员国倾销进口产品》(基本条例)第五条(EC)1225/2009号理事会条例,判定最早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口的晶体矽光伏元件和关键成分(即电池片和晶圆)对联盟太阳能产业带来重大伤害。

  依据先前中美双反案的经验,若中国因为中欧反倾销因素而被课征惩罚性关税税率,有可能再流失其成本低的竞争优势,此时台湾则可借着高性价比、高技术的太阳能产品坐大,将会相对有利。

  依据先前经验,中美双反案初裁确立后,推升台厂坐享转单效益,虽然太阳能产品价格未明显反弹,但仍有效挹注台厂稼动率提升、价格也趋稳与客户砍价情况减少,给台厂在一片市况惨淡中的喘息机会,此次中欧双反启动立案调查,台厂也被视为最有机会因此受惠的厂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